•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澳门新闻 > 澳門與蒙古簽署移交被判刑人協定
  • 澳門與蒙古簽署移交被判刑人協定

    时间:2017-12-16 15:22:52  来源:中新社  作者:

      香港新聞網12月15日電 據中新社報道,15日下午,澳門特區與蒙古國在澳門特區政府總部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與蒙古國關於移交被判刑人的協定》。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規定,在中央人民政府協助和授權下,澳門特區可與外國就司法互助關係作出適當安排。

      該協議對雙方之間移交被判刑人作出規範,旨在使被判刑人得以在其原居地服刑,促進被判刑人重返社會。自雙方通知對方已完成協議生效的內部程序之日起計30日後生效。

      澳門特區政府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稱,繼葡萄牙與香港之後,是次協議是澳門特區政府簽署的第三個同類協議,相信有助於蒙古國國民及澳門居民返回自身國家或地區服刑。目前特區政府正與越南、韓國等其他國家就同類協議進行協商。

      據悉,目前共有10名蒙古國民在澳門服刑,其移交需包括服刑人、移交及接收方三方同意,並由服刑犯人提出,方可啟動程序;暫時未有澳門居民在蒙古國服刑的資料。(記者 龍土有)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