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汉翔公司现董事长职位争夺战 台媒:绿营内斗
  • 台汉翔公司现董事长职位争夺战 台媒:绿营内斗

    时间:2017-04-13 16:18:18  来源:  作者:

      台湾汉翔公司董事长廖荣鑫职位保卫战,已经在岛内持续发酵。台《自由时报》6日报道称,此事背后隐藏着绿营的内斗,台中市长林佳龙力荐前汉翔公司总经理罗正方上位,台“国防部长”冯世宽却力挺廖荣鑫,以达成“战机自造”任务,维持高教机的顺利量产。

      据《中国时报》报道,台军方消息称,目前,冯世宽仍拥决策权。在冯的力挺下,负责实际执行高教机国造任务的廖荣鑫,并无去留问题,仍将任职董事长。

      廖荣鑫“将去职”的传闻持续流传,其切入点则是他是“马系将领”。去年520政党轮替后,廖荣鑫因专业能力而继续留任,但据了解,部分绿营人士希望撤换他。

      蔡英文上台,大提防务产业,带来了巨大的商机,因此成为各方利益团体角逐的重点。汉翔公司是航空产业的重镇,部分绿营人士对汉翔董事长的职位与资源相当眼红。

      报道称,台湾今年下半年将进行高教机的机具采购与备料,因此有绿营政治人物结合南部某航空精密加工公司,及中部某复合材料加工的公司,力推绿营人士接掌汉翔,要求廖荣鑫去职,以利订单掌握。

      在传言中被点名的竞争者有两位,一是“国防部总督察长“刘守仁、另一名是经纬航太董事长罗正方,罗正方被指是“台中市长林佳龙力荐”,也曾经在陈水扁执政任内担任汉翔公司总经理。

      在5日“立法院报告”中,廖荣鑫被“立委”江启臣问起敏感人事争议,廖语带玄机地表示,“不是我们内部问题”。江启臣追问廖荣鑫,所以是“上面”的问题?廖荣鑫则表示,“我没这样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