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专家学者相聚山东栖霞 研讨共享经济的理念与实践
  • 两岸专家学者相聚山东栖霞 研讨共享经济的理念与实践

    时间:2018-10-18 17:56:38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山东栖霞10月16日电 (记者 张晓曦)多位两岸专家学者16日相聚山东栖霞,研讨共享经济的理念与实践,并就两岸在共享经济方面的交流合作、共享经济未来实践等发表看法。

    当日,由海峡两岸城乡发展合作委员会主办的2018“长春湖对话暨共享经济的理念与实践”研讨会在栖霞市举行,30余位两岸专家、学者及嘉宾出席。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谢耘从技术角度谈及对共享经济的理解。他认为,共享经济以生产力与信息技术的发展为基础;未来,它不仅将改变传统的商业模式,还有可能带来社会更高层面的变革。建议应以更开放的态度,面对开放的未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华晓红表示,共享经济使社会分工模式发生巨大改变,并会引发产业模式、人的思维方式等方面的变化。随着共享经济的发展,人们要遵守共同的规则,但目前发展中仍存在如何更好地建立信任等问题。

    台湾竞争力论坛理事长庞建国表示,共享经济发展重要的技术支撑是互联网,两岸同文同种,更容易在互联网上形成没有障碍的交流空间,这也是两岸在进行共享经济交流合作方面所具有的优势。

    他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台湾应善用与大陆语言、文字相通的优势,借助互联网和共享经济,把自身的竞争优势“镶嵌”在以大陆高速发展的平台上,未来才会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台湾品牌农业推广协会理事长张玉成从实际经验角度分享说,共享经济的发展,需要有社会、经济和技术三大驱动力,要做到“共享、共存、共荣”,用友善的方式,互相尊重、互相关怀,才能达到合作共赢。

    他表示,希望台湾在世界范围的共享经济发展中,不要“边缘化”,他愿与大陆各地分享台湾在共享农业发展方面的经验,寻求两岸共同的合作与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还建议,要建立两岸共享经济信息交流平台、推动发展共享实践平台、呼吁全社会共同支持共享经济发展与平台建设,并提供政策配套支持与培育等。

    此次活动由台盟中央研究室、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栖霞市人民政府支持,长春湖书院承办。(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