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650人进香团在福建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祭典
  • 台湾650人进香团在福建湄洲妈祖祖庙举行祭典

    时间:2018-10-13 14:41:1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福建湄洲岛10月11日电 (杜晨曦)11日,台湾西螺广福宫董事长林胜雄率台湾中华道教总会、西螺广兴宫、苗栗白沙屯拱天宫、二赐福宫等21家台湾宫庙代表及妈祖信众共650多人,恭捧分灵妈祖,身着统一庙服,手执庙旗,赴“妈祖故里”福建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长林金赞率董监事成员以战鼓队为阵头,前往码头迎接,并在祖庙圣旨门广场举办妈祖祭祀典礼。

    浓厚的朝圣氛围,盛大的祭祀场面,引来众多游客驻足观看。仪式礼成,祖庙与西螺广福宫、台湾中华道教总会等宫庙互赠妈祖纪念品,增进两岸宫庙情谊。

    一同来湄洲祖庙参访进香的台湾鹿港天后宫主任委员张伟东,自2005年就任以来,14年间陪同了台湾不计其数的宫庙回湄洲祖庙谒祖进香。“在这十几年中,湄洲祖庙的变化非常大,湄洲岛的进步也非常快。”他说。

    10月20日,湄洲妈祖将下南洋巡安菲律宾,当天朝圣的不少台湾信众将跟随妈祖身后,陪同妈祖绕境巡安,恩泽四海。

    张伟东说:“相信在妈祖的庇佑下,两岸同胞将更加和谐,在妈祖的感召下,两岸将更加和平。”

    妈祖是海峡两岸最具影响力的“海上保护神”。在台湾,妈祖信众超过1600万人,占台湾地区总人口2/3。(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