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以“展”为媒 台商在皖落地生根
  • 以“展”为媒 台商在皖落地生根

    时间:2018-09-18 17:48:1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合肥9月15日电 (记者 张强)“随着安徽消费者对台湾农产品的认知度逐年提升,台湾展商不仅在安徽展销了自己的产品,也寻觅到了合作伙伴,有的已经‘落地生根’。”台湾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创会会长刘宗明15日在安徽合肥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当日,2018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简称“合肥农交会”)在合肥开幕,吸引30余家台湾企业组团参展。

    牛樟芝、白柚参、凤梨酥、养生茶……记者在现场看到,台湾展区前,前来购买商品、洽谈合作的人络绎不绝;展柜上摆满了各类台湾特色农产品。

    时间未至晌午,“台湾兰花大王”王金堂和他的妻子周玉梅带来的台湾兰花已经销售过半。王金堂说,随着安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兰花销量越来越好。“参加过好几届合肥农交会,每次来都收获满满。合肥市民非常喜欢台湾农产品,希望安徽以后能够多办这样的展会。”

    6年前,王金堂夫妇来到安徽庐江台湾农民创业园,开始“二次创业”。截至目前,由他们引进安徽进行培育种植的兰花品种数量已经过万,累计销售兰花超百万盆。他们在庐江的兰花种植基地已发展成为安徽最大的兰花种植基地。

    周玉梅说;“我们的销售模式是,把兰花从台湾或其他地方引入安徽进行培育种植,再经安徽销往江浙等沿海发达地区以及世界多个国家。”

    目前,周玉梅正在自己的兰花基地修建兰花博物馆,预计今年年底建成。周玉梅说,届时可以欣赏到多种名贵兰花品种。

    合肥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高夷齐已多次参加合肥农交会,这次他带来的是台湾粮食酒。同时,在高夷齐和其他在皖台商的促成下,“中华两岸交流协会合肥联络处”将成立。

    高夷齐告诉记者,他已在合肥定居8年,亲眼见证了安徽的发展、变化。“安徽经济发展非常快,特别是近五年科技发展迅速,这吸引了大批台湾人才来此创业。目前,来安徽发展的台湾人超3000人。”(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