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参访团访皖
  • 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参访团访皖

    时间:2018-09-18 17:48:0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合肥9月15日电 (记者 赵强)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参访团15日赴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参访,并与安徽省民族事务委员会及民族小学老师座谈交流。

    据介绍,参访团成员来自台湾新北、台北、高雄、南投及桃园等地,由阿美族、泰雅族、卑南族等台湾少数民族母语老师组成,共33人。

    参访团团长、台湾中华两岸少数民族文化经贸交流协会理事长廖世杰告诉记者,参访团成员几乎都是第一次来安徽。此访目的是希望进一步接触和了解大陆少数民族文化,寻求两岸少数民族文化融合的机会;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文化的接触,追本溯源,传承民族文化,增进两岸民族认同。

    廖世杰说,现在很多年轻人缺乏对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这是不利于文化传承和发展的。“台湾少数民族对大陆民众来说还很陌生,希望大陆能多些篇幅介绍台湾少数民族的特色,台湾少数民族也可以通过发展旅游吸引大陆游客。”

    “我们有专任的母语老师给孩子们上课。在台湾,少数民族语是有断层的,在这种情况下,母语教学工作很不好推展,确实有困难,尤其是教材部分。因为语言有区域性,教材没有办法统一,就需要老师花很多心思去编教材让文化延续下去。”从教近30年的台湾少数民族母语教师刘筠婕表示,通过到大陆参访来比较两岸在文化传承方面的差异,学习借鉴大陆好的教学经验和做法。

    在皖期间,参访团还将参观安徽名人馆、海峡两岸交流基地刘铭传故居,游览太平湖风光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