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南降雨持续多处短暂淹水 道路塌陷致女骑士轻伤
  • 台南降雨持续多处短暂淹水 道路塌陷致女骑士轻伤

    时间:2018-06-22 15:10:58  来源:  作者:

    中新网6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6月21日,台湾气象局预报员官欣平表示,今日西南风持续影响,台湾南部仍有降雨,北部地区也有机会下局部短暂阵雨,高温约摄氏32至34度。20日晚间,受降雨影响,一处街口道路塌陷,一名女骑士掉进坑洞送医,所幸仅受轻伤。

    官欣平表示,由于锋面南移至北部海面,及西南风的持续影响,中南部地区还是有连续性的降雨,尤其是清晨及午后容易有较大的雨势出现;而北部地区一整天也有局部短暂阵雨的机率,只有宜兰、花莲为多云的天气,但中午过后容易有午后雷阵雨,提醒民众出门要携带雨具备用。

    20日,台南的大雨造成路段短暂积水,包括台南19个区、87个路段一度淹水,裕农路也淹水。晚间,建平路与建平九街口道路塌陷,一名女骑士掉进坑洞送医,所幸仅轻伤。目前由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至于道路塌陷原因,正由市府调查中。

    台南行政机构代理负责人李孟谚在其社交媒体上指出,虽然这波降雨来势汹汹,让台南市19个区、87个路段一度淹水。但绝大多数路段在雨势稍缓后,就立即恢复正常。引起众多讨论的裕农路淹水,主要是因地势低洼,加上受三爷宫溪影响所致。

    李孟谚表示,以往遇到这样的大雨,淹水动辄就要半天以上才能舒缓。这几年来,当地通过治水工程,以压力箱涵和抽水机,把积水抽排入三爷溪。近日在雨势冲击下,虽然造成约15厘米的积淹水,交通一度封闭,但在20分钟内就已经恢复通车。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