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桂台携手推动文创产业合作
  • 桂台携手推动文创产业合作

    时间:2017-05-19 23:52:46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南宁5月12日电 题:桂台携手推动文创产业合作

    中新社记者 蒋雪林

    “广西的少数民族文化绚丽多姿,如果能融入文化创意,加入时尚元素,会获得很好的效果,不仅能带动少数民族文化的传承,也能以此发展旅游。”台湾实践大学文化与创意学院院长林恒正近日在广西如是说。

    林恒正近日率团到访广西,出席在广西艺术学院举行的“华夏炫彩”桂台民族文化创意与艺术教育交流系列活动。活动期间,广西艺术学院与台湾实践大学举行了2017届优秀毕业设计作品联合展演。

    “我们尝试通过联合展演这种形式,加深广西艺术学院和台湾实践大学的合作,携手推动桂台两地的文创产业合作。”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戏剧影视美术设计系主任黄焱冰12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黄焱冰介绍说,在联合展演中,两所高校学生立足于挖掘两岸中华民族文化元素,共创做14组、85件人物整体形象设计造型作品。

    黄焱冰表示,两所高校作品表达各有千秋。广西艺术学院的学生在对传统文化内涵的发掘上有较好的表达;实践大学的同学在个性风格和现代服饰语言的运用上拥有自己的特色。这种设计理念的实地碰撞,为两地的教学注入新的活力,也为两地在文创领域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林恒正说:“通过交流,我们发现在文创领域,广西有市场,而台湾有人才,市场需要人才、人才需要市场。台湾实践大学与广西艺术学院的合作,为桂台文创产业合作开了一个好头。”

    林恒正称,在广西艺术学院和台湾实践大学的共同推动下,2016―2017学年,广西艺术学院有10多位学生到台湾实践大学交流学习。

    “广西艺术学院学生的到来,给我们学校带来了很多正向的影响,学生们互相熟悉之后,对双方的文化慢慢产生了共识,有了共识之后,就产生了认同,这对大陆和台湾都是很好的事情。”林恒正表示,广西的民族文化资源丰富,文创产业发展空间很大。如果有机会,非常愿意率相关团队,参与广西文创产业的发展。

    台湾旺旺中时集团也加入与广西携手发展文创产业的行列。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北京)公司总编辑张亦良近日表示,第26届“时报金犊奖”总决审今年6月6日将在广西南宁举办,期间将在南宁和桂林分别举办论坛或座谈会,在南宁市横县举办“桂台茉莉花文创论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