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岸团体携手在台举办关公文化艺术节
  • 两岸团体携手在台举办关公文化艺术节

    时间:2017-05-19 23:50:25  来源:  作者:
    两岸团体携手在台举办关公文化艺术节图为大陆泉州书画家曾成聪(右二)为与会嘉宾介绍画作《汉代明良气壮山河》。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摄

    中新社台北5月13日电 (记者 刘舒凌 刘双双)“2017年关公文化国际艺术节与两岸名家书画艺文交流展”13日在台北孙中山纪念馆开幕。大陆汪国新、曾成聪以及台湾李清和等书画名家上百幅以三国关羽为主题的画作共同展出。

    此展主办机构包含台北孙中山纪念馆、金门县文化局、台湾关公文化协会、宜兰礁溪协天庙、北京燕山红文化集团;活动旨在使民众了解关羽的故事及其成圣的历史过程,传递其“忠孝节义”精神,祈使社会祥和,增进两岸和谐。

    孙中山纪念馆馆长林国章致辞时表示,当天的展览是该馆传统中华文化传承工作的一部分。海峡两岸当前交流的节奏有异于以往,而关公的忠义凛然是民族文化的核心部分,期待文化交流持续开展、忠义精神共同传承。

    参展书画家汪国新多年来投入大量心血绘制“关公百图”。当天虽未能抵达现场,但他在一段致辞语音中表示,“忠义仁勇、天下大同”是全球华人的共同心愿,期待大陆、台湾关帝庙两岸一心,构建民众喜闻乐见的关公文化,建设美好明天。

    来自福建泉州的曾成聪多次受邀来台访问,与台湾中华道教关圣帝君弘道协会有密切交流,此次带来规格较大的五幅中国传统水墨画作品。

    曾成聪表示,体现原汁原味关公信仰的中国画,可很好地传递忠义精神;来台展出的《汉代明良气壮山河》受到许多台北观众喜爱,台湾知名画廊长流美术馆已发邀请,今年11月他将再度携此画作来台,参与该馆30周年庆大展。

    展览开幕式汇聚了台湾政界名人、全台各地诸多传统宫庙负责人逾百位。展场上,宜兰礁溪协天庙还特别呈现镇庙之宝“蚕丝关帝神像”。(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