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国台办发布会聚焦两岸交流、反“台独”等热点议题
  • 国台办发布会聚焦两岸交流、反“台独”等热点议题

    时间:2017-12-14 15:33:10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张晓曦 路梅)国务院台办13日在北京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两岸党际交流、两岸民间交流、反“台独”等热点议题回答记者提问。

    12月13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北京就近期两岸党际交流情况作出介绍。国台办当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12月13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北京就近期两岸党际交流情况作出介绍。国台办当天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在介绍新党主席郁慕明率新党大陆访问团到访情况时,安峰山表示,同台湾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政党、团体与人士开展交往对话,维护并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是我们的一贯主张。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中共中央台办与新党加强对话交流,增进互信,对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具有积极意义。

    谈到由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理事长曾文培率领的该协会参访团来访时,安峰山表示,长期以来,我们与中国国民党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保持着经常性的联系和交往。

    他透露,近期,中台办还将与台湾无党团结联盟负责人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相关事宜交换意见。

    12月13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12月13日,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是两岸开启交流30周年,30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对于台媒报道台湾当局对大陆台办人员赴台提出“四不”限制问题,安峰山表示,两岸开启交流30年来的发展历程说明,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这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也是任何人、任何事都难以阻挡的。

    他指出,在当前两岸关系形势下,大陆方面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继续积极推动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岸同胞的亲情和福祉。而反观民进党当局,却一直在用政治理由干扰和限制两岸交流合作,为两岸交流制造障碍,煽动两岸民意之间的敌意和对立。两相对比,谁在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谁在干扰和破坏两岸关系,大家应该看得十分清楚。

    安峰山在发布会上还提到,大陆这些年的发展建设成就和对台政策所展现的诚意和善意,再加上目前两岸现状的对比,也使得越来越多的台湾民众开始以客观和理性的眼光看待大陆,认识到大陆对台政策和态度是真心实意的,大陆对台湾是机遇而非威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有利于两岸同胞利益福祉,搞“台独”却会对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切身利益造成损害。

    对台湾当局立法机构日前通过所谓“公投法”部分修正条文,安峰山应询指,大陆方面已多次表明,坚决反对任何势力以任何方式包括以所谓“公投”的方式来进行“台独”分裂活动,或者为“台独”分裂活动打开方便之门。两岸同胞对此应该保持高度警惕。

    回答相关提问,安峰山指出,大陆近期的军机活动是属于计划内的例行性训练。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不认同两岸同属一中,两岸联系沟通机制的基础和前提不复存在,通过两岸商谈来建立军事互信机制也就无从谈起。

    他表示,坚决反对美台之间进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他并强调,任何挟洋自重,图谋损害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行径,都必将遭到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反对,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就台湾当局领导人近日提出所谓“印太战略”的说法,安峰山用“挟洋自重,刷存在感”八字回应。

    此外,安峰山还就台湾2017年度汉字“茫”、台湾中学使用两岸合编语文教材遭施压、台“促进转型正义条例”引争议等热点问题回应两岸记者关切。(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