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英文中国邮报》将停发纸本 转型多媒体数字平台
  • 台《英文中国邮报》将停发纸本 转型多媒体数字平台

    时间:2017-04-18 23:58:5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4月16日电 创刊于1952年的《英文中国邮报》(The China Post)将于一个月后(5月15日)停止发行纸本。该报发行人兼董事长谢国梁16日在台北宣布,这家传统纸媒将转型为多媒体数字新闻平台。

      据了解,台湾有三家主要英文报纸,《英文中国邮报》《英文台湾日报》及《台北时报》,均为民营媒体。其中,《英文中国邮报》是继《英文台湾日报》之后、第二家停发纸本的英文报。

      在当天《英文中国邮报》举办的记者会上,谢国梁表示,因应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展趋势,《英文中国邮报》过去一年来就经营方向做了很多讨论;考虑到台湾媒体环境有很多好的内容不断产生,转型为网络平台会有更多选择。

      2017年初,该报推出全台首个英文报纸APP。答复中新社记者提问时,谢国梁表示,近年,台湾本地对英文纸本报纸的需求不断降低,《英文中国邮报》APP的点阅率和阅读率均超过纸本,且相当一部分比重来自海外。“因此根据需求来做调整,未来转型是必要趋势”;未来,数字平台将以台湾相关或海外人士关心的议题为主,例如日前台“立法院”通过法案、禁止吃猫狗等宠物的新闻,就受到海外人士高度关注。

      他介绍,目前,该报正寻求与台湾及海外新闻媒体结盟合作,透过签约授权方式,随时将具深度的、差异化的新闻及评论翻译成英文,并搭配影音,透过数字新闻平台传达给英文读者,也将保留一定比例的自制新闻。

      曾任台湾“立法委员”的华联国际董事长谢国梁去年3月入主《英文中国邮报》。今年成为了阿里巴巴董事会主席马云等人创办的湖畔大学第三期学员,谢表示,他更深切体认互联网时代的趋势走向,此次报纸转型并非财务问题,是要走一条该走的路。(记者 刘舒凌 龙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