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找贾静雯代言催生 岛内不看好:孩子的照顾才最令家庭却步
  • 找贾静雯代言催生 岛内不看好:孩子的照顾才最令家庭却步

    时间:2017-04-15 00:15:01  来源:  作者: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台湾“卫生福利部”正式宣布成立“少子化办公室”,目标从现在夫妻平均生1.1个小孩增加到1.6个,并计划请生育较多的女艺人贾静雯代言催生。不过,岛内对此并不看好。

      据联合新闻网12日报道,“卫福部长”陈时中邀请前“部长”林奏延加入“少子化办公室”,林建议找生了两胎以上的艺人代言催生。他称,传宗接代是人类天赋,但现在很多人的观念却是“不生反而较有生活质量”,因此应该寻求代言人协助,改变台湾人的观念,像艺人侯佩岑、隋棠和贾静雯等,都生了两胎以上,“具有影响力的名人应携手提升台湾生育率”。

      这3名女艺人对大陆人来讲并不陌生,其中贾静雯生了3个女儿,主持人侯佩岑生了儿子后,目前已怀上第二胎。隋棠多次击败林志玲当选台湾男人心中的“第一名模”,今年春节刚生下第二个孩子。

      岛内舆论对这一建议并不感冒。“妇产科医学会”秘书长黄闵照称,台湾女性五成以上是职业妇女,生完孩子后的照顾才是最令家庭却步的问题,且台湾多数是中小企业,女职员请产假或育婴假,考绩往往被打差评,为了求饭碗只能忍气吞声,就算想生也不敢生。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13日说,为了一个目标,设一个办公室是不够的,请代言人也无法真正触发年轻夫妇生育的意愿。

      就连民进党“立委”林静仪13日也批评称,少子化近十年都被认为是“女人的问题”,不是用生育奖励金就能解决的;婚育应该脱钩,让女人想生就早点生,不用等什么结婚和有钱丈夫。她还说,医保与医疗制度过去长期畸形,包括小儿急诊医生短缺等,这些一旦想生育就要面临的问题不快点解决,“只会找明星来劝大家生小孩,哪里会有诱因?”(李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