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修法”禁吃猫狗肉 CNN:重要里程碑
  • 台湾“修法”禁吃猫狗肉 CNN:重要里程碑

    时间:2017-04-13 23:54:09  来源:  作者:

      

      华夏经纬网4月1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立法院”修正“法案”禁止吃猫狗肉与虐待动物,美国CNN今天报导指出,这是重要的里程碑,报导引述国际动物保护机构的说法,台湾地区的行动向仍在贩卖狗肉的中韩两国释出讯息。

      据报道,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引述台湾“中央社”消息报导,台“立法院院会”11日三读修正通过“动物保护法”部分条文,对虐待杀害动物者加重刑责,禁吃与禁止贩卖猫、狗肉;条文也明定,不得以汽、机车牵引动物,引起国际媒体的重视。

      CNN引述全球最大保护动物机构国际人道协会(Humane Society International)媒体部门主任希金斯(Wendy Higgins)的说法,台湾地区禁止残酷对待动物的进步“立法”,是亚洲国家逐渐重视停止贩卖狗肉野蛮行为潮流的一部分。

      希金斯说,台湾地区的“立法”新条文向大陆与韩国释出强烈讯息,这两个地区至今仍有狗肉交易,数百万只狗惨遭杀害。

      亚洲动物基金会(Animals Asia Foundation)执行长罗宾逊(Jill Robinson)表示,台湾过去“立法”仅禁止屠杀与贩卖狗肉和猫肉,这次“修法”特别纳入禁止消费狗肉,这是好的作法。

      罗宾逊指出,大陆也逐渐有反对消费狗肉的声浪。亚洲动物基金会2015年的调查显示,过半受访者认为,为吃狗肉和猫肉而杀害动物,应属非法行为。

      CNN报导指出,台军虐狗事件,曾引起公愤和示威,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冯世宽为此公开道歉。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则是两只猫和3只退休导盲犬的主人。连串震惊社会的虐待动物事件,促使爱好动物人士推动“修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