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儿福联盟花3.7亿买豪宅办公 网友:诈骗满天飞
  • 台湾儿福联盟花3.7亿买豪宅办公 网友:诈骗满天飞

    时间:2019-12-03 19:55:50  来源:  作者:

    图为儿福联盟内湖办公室外观

    图为儿福联盟内湖办公室外观

    海外网12月3日电 近日一则公益领域新闻在岛内网友间引发广泛争议,台湾儿童福利联盟(儿福联盟)通常以关注儿童、青少年福利与权益议题的身份出现在大众视野,这次却是因为它在台北巿内湖区黄金地段买下整层办公室及14个停车位,花费高达3.7亿新台币(人民币约8548万元)。

    据《中时电子报》消息,有网友脸书账号“爆怨公社”上贴出在证交所公开资讯观测站的截图,显示台湾儿福联盟在11月8日以3.7亿元新台币买下位于台北巿内湖区瑞光路的办公室。该名网友表示,之前一直都有捐钱给儿福联盟,希望能帮助到弱势的小朋友,他也理解所有的慈善团体都有办公室的需求,但应该不用花到这么多钱去买办公室吧?

    不少岛内网友对这个消息感到震惊,质疑捐款用来帮儿福联盟缴纳房贷。“善款是被指定用在儿福,可不是七折八扣再打对折,自留半桶金买豪宅,到底善款被所谓的慈善机构如何支用?”“真是诈骗满天飞,原来儿福这么有钱。”“捐款的目的是想帮助孩子,若是要买办公室,应该用‘买办公室’的名义请大家捐款吧?而不是存下帮助孩子的钱来买。”

    图为儿福联盟执行长白丽芳

    图为儿福联盟执行长白丽芳

    针对网友的质疑,台湾儿福联盟也通过社交网络和媒体澄清,一方面表示目前各个办公室都是租的,历经多次搬迁与房租调整等状况,才决定要买下内湖办公室,让工作人员能有稳定且良好的服务环境。

    另一方面,儿福联盟强调,用来购买办公室的费用透明公开,表示“这21年来其实儿福都有持续提拨部分所得转为购屋基金,且所有的财务报表都是公开透明的,请捐款人放心!”

    然而,网友对于儿福联盟的解释并不买账,表示看了澄清词后更加痛心,直指“这不是财务公开的问题,而是把钱用错地方了”。“捷运线这么多地方能选,买到内湖科学园区去,还挑这种高房价的时代,还是买来自用而不是给孤儿困苦儿童住的,会有报应的。”“不能在稍微偏远但交通方便的地方买?价格必定可以便宜许多!”“从今天起,我会把钱捐给更有责任的慈善团体,而不是捐钱帮儿福缴房贷,心已死啊!”(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办公室 停车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