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6亿建妈祖园区没妈祖像 网友:又是超大“蚊子馆”
  • 台6亿建妈祖园区没妈祖像 网友:又是超大“蚊子馆”

    时间:2019-06-10 17:46:02  来源:  作者:

    台6亿建妈祖园区没妈祖像 网友:又是超大“蚊子馆”

    图为已完工的妈祖基座(来源:台媒)

    海外网6月10日电 近日,台湾台中市历经5年、花费6亿新台币(约1.3亿人民币)兴建的大安妈祖主题园区基座已经完工,目前正在办理营运转移,但是因为“有基座没有妈祖像”,被台湾民众讥讽:“太阳饼可以没太阳,妈祖园区没妈祖,6亿公款是这样花的吗?”

    据台媒6月10日报道,妈祖主题园区最早编列预算6亿新台币,其中包括妈祖雕像和基座,以及雕像前的“瞻仰大道”。但历经三任市长更替,6亿预算只完成了一个基座,而且基座也从原本规划的“4层楼加3层屋突”变成“3层楼加1层屋突”。不仅最初预算的兴建内容“减项再减项”,“有基座没有妈祖像”的妈祖主题园区也因不同宗教团体的意见,由当初宗教意味园区改成海线观光景点。

    目前,由于建物已完工,并开始办理后续作业,台中市议会交通地政委员会前往考察这个“6亿豪华大基座”,并已经决议未来妈祖雕像不能再动用市库经费,由民间企业募款认养。到底这个基座何时能迎来妈祖?“目前没人可以给出答案”。

    据此前台中市观光旅游局此前介绍,大安妈祖主题园区于2014年10月22日开工,基座建筑于2017年11月30日完工,2019年2月20日完成水电测试运转。另周边景观及绿美化植栽工程也于2019年办理发包,未来雕像来源则将重启公益募款兴建。

    对此,台湾网友炸开锅,质疑“花六亿盖个基座?这种事也只会在台湾花发生!台湾人都是笨死的吗?”,直言“将又是超大蚊子馆(因岛内多有耗巨资建成的公共建筑被闲置成了蚊子的“安乐窝”,闲置的公共建筑则被戏称为“蚊子馆”)”。

    由于大甲妈祖信众囊括各党派,岛内政客都视镇澜宫为超级票仓及兵家必争之地。此前4月7日举办台中大甲妈祖绕境进香活动,早上前“立法院长”王金平抢得头香,请妈祖出神龛,下午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参加祈安典礼,高雄市长韩国瑜到镇澜宫参拜。此外,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与台北市长柯文哲等人均到场参拜。

    日前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乘专机前往美国威斯康星州时,郭台铭全程捧着妈祖神像,并表态“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到台中市丰原大湳慈兴宫、慈济宫参香祈福,发红包前出考题问,妈祖今年几岁,一定要问出答案才要发红包。马英九说,台中的妈祖庙特别多,在台湾信徒超过1000万人,每次到各地妈祖庙,都看到大批人潮,希望未来一年风调雨顺、两岸关系和平繁荣。

    妈祖常被列为台湾“十大信仰之首”,台中镇澜宫的历史可追溯到雍正8年(1730年),来自莆田市湄洲岛的居民林永兴将湄洲妈祖祖庙神像恭请到台湾,湄洲妈祖在台中大甲生根。近年在台湾相关单位协助下,固定举办的绕境活动已成为“大甲妈祖国际观光文化节”。2019年绕境时长共9天8夜,空间跨越台中、彰化等4个县市,路线共340多公里,参加的香客超过百万人。(海外网 朱惠悦)

    关键词:妈祖雕像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