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两项涉台行政许可事项取消 国台办:便利两岸经贸往来
  • 两项涉台行政许可事项取消 国台办:便利两岸经贸往来

    时间:2019-04-04 19:06:5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27日电 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两项直接涉台的行政许可事项,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2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相关情况指出,取消上述两项涉台行政许可的审批,有助于便捷港澳台地区机构来祖国大陆办展,进一步提升两岸经贸往来的便利化水平。

    资料图片: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资料图片:国务院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中新社记者 张勤 摄

    安峰山指出,日前国务院公布了《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其中,包括两项直接涉台的行政许可事项,一是取消对台劳务人员登轮作业证的核发审批;二是对境内举办的由港澳台地区机构参与主办的办展项目取消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安峰山称,取消上述两项涉台行政许可的审批,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助于简化对台劳务人员登轮作业的申请流程,进一步促进两岸渔船船员的劳务合作;有助于便捷港澳台地区机构来祖国大陆办展,进一步提升两岸经贸往来的便利化水平。

    安峰山说,今后,我们还会继续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为台湾同胞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推进各项惠台措施落到实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