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以球会友 两岸16支高中生球队将开展篮球文化交流
  • 以球会友 两岸16支高中生球队将开展篮球文化交流

    时间:2019-03-23 22:56:59  来源:  作者:

    中新社上海3月22日电 (记者 缪璐)“三好海峡杯”两岸中学生篮球邀请赛新闻发布会22日举行,会上主办方透露,参加本次赛事的16支高中生球队分别来自两岸的10座城市,男女各有8支球队上场对垒,其中不乏多次获得当地赛事冠军称号的强手。

    7月2日晚,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在台湾新北市举行,来自两岸的34支队伍参赛。本次邀请赛为推动两岸青年篮球运动,增进两岸青年交流,提升彼此的技能与友谊。图为台湾青年在开幕式上表演舞蹈。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资料图:2018年7月2日晚,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在台湾新北市举行,来自两岸的34支队伍参赛。本次邀请赛为推动两岸青年篮球运动,增进两岸青年交流,提升彼此的技能与友谊。图为台湾青年在开幕式上表演舞蹈。 中新社记者 张宇 摄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和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指导,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府、台北市体育局和台湾三好体育协会联合主办,赛事将于4月27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开启。

    据悉,来自两岸10座城市的200多名篮球小将将参与此次角逐。其中8支男子球队分别来自上海市体育中学、上海市浦东外事服务学校、浙江省回浦中学、河北石家庄市第二中学、台北市立南湖高级中学、台湾新北市南山中学、台中市立东山高级中学、台湾新北市能仁家商中学。

    8支女子球队分别来自上海市体育中学、上海向明中学、湖南长沙市雅礼中学、重庆南开中学、台北市私立沪江高级中学、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级中学、台南市立永仁高级中学、高雄普门中学。

    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罗文桦表示,从参与的球队不难看出,此次赛事地域覆盖广,学校类别多,球队实力强,是一次具有高水平的两岸中学生篮球文化大交流。希望通过举办此次赛事,进一步促进两岸青少年的篮球运动交流,以球会友,通过竞赛相互学习,切磋球艺,达到相互了解,增进共识,共同提高的目的。

    “海峡杯”创办于2016年,上海市体育局和台北市体育局约定,每年在上海与台北分别举办一次赛事,以此打造沪台两地篮球交流平台。3年来,“海峡杯”成为两岸最具人气的体育交流项目之一,规模也不断扩大,去年“海峡杯”的参赛球队已发展到28支,共举行了65场比赛,参赛球员达600余名。

    当天,16支球队举行了抽签仪式,根据抽签结果,将分为A、B两个小组,每小组先进行组内单循环赛,按积分排名,然后前两名出线进行交叉半决赛,胜队进入冠亚军决赛,全部赛程为期5天,累计共将举行36场比赛。(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