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比特犬攻击事件频发 “农委会”将加强管制
  • 台湾比特犬攻击事件频发 “农委会”将加强管制

    时间:2019-03-09 18:37:33  来源:  作者: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比特犬攻击事件时有所闻,“时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要求管制危险犬只与加强饲主责任。对此,“农委会”回应,落实规定与要求饲主遵守,还有很大改善空间,也将确实调查危险犬只数量,加强管制。

    徐永明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要求“农委会”比照他国禁止输入危险犬只,并对现有危险性犬只强制绝育禁止繁殖,也研议危险性犬只饲主与缴交饲养保证金规定。

    徐永明引述“农委会”公告资料指出,目前共计6品种被列为危险性犬只,分别是比特犬、獒犬、纽波利顿犬、阿根廷杜告犬、日本土佐犬及巴西菲勒犬。其中,比特犬在台湾饲养只数已破千只。

    徐永明指出,“农委会”对危险性犬只管制,仅出入公共场所要有成年人陪伴、系上1.5米内牵绳及戴上口套,规范不足,无法有效管制,屡次发生攻击伤害事件。

    他说,从2014年到2018年,民众遭犬只攻击成案的案件,台湾累计89件,主要集中在北部和中部地区,而且这些是成案的,没有报案的不知还有多少。

    徐永明指出,犬只登记率很低,很多犬只是黑数,完全不在主管机关的了解范围。

    遭比特犬攻击的受害者乔小姐当天也现身记者会,说明自己和爱犬遭到比特犬攻击的经过,她说,比特犬的饲主没有为犬只牵绳和戴上口套,在事发后还有不当言词声称“养狗就是来咬狗的”。乔小姐认为,饲主必须负起责任,不当的饲养比特犬,甚至不当引导、激发危险犬只凶猛的性格,导致犬只攻击事件发生。

    出席记者会的台湾“农委会”畜牧处副处长王忠恕表示,对于危险犬只的规范是有规定,但也不得不承认,在执行规定与要求饲主遵守,还有很大改善空间。

    谈及危险犬只数量,王忠恕以比特犬为例指出,输入的并不多,多为岛内自行繁殖。他说,“农委会”会确实依动物保护法规定加强管理,长期追踪数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