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湾桃园机场再度发生大规模停电
  • 台湾桃园机场再度发生大规模停电

    时间:2019-03-09 18:37:12  来源:  作者:

    中新社台北3月8日电 台湾桃园机场8日再度发生大规模停电,台当局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林佳龙称“会做全面体检”。

    中央社、联合报、中国时报等台湾媒体报道指,8日上午9时26分,桃园机场无预警发生大规模停电,影响第一、第二航站楼照明、电梯及空桥运作,发电机紧急启动。经抢修,机场已于上午11时复电。

    桃园机场公司董事长王明德受访称,此次大规模停电系由高压变电站比压器故障跳脱造成。停电发生后,公司通知塔台、进行了航班流量管制。停电过程中受困在电梯内的旅客已经救出,机场内的设施陆续恢复正常。

    林佳龙当天也对外表示,将对桃园机场基础设施作全面体检。

    位于台北市中心以西约40公里处的桃园机场,是台湾最重要的航空枢纽。有统计显示,其客运吞吐量位居世界第35位,货运吞吐量居世界第9。

    近年来,这座被视为台湾“门面”的重要机场已发生严重淹水及多次大规模停电事故,造成旅客不便,屡屡成为舆论焦点;其中,2016年6月2日发生的暴雨导致严重淹水停电事件中,造成大量航班延误、取消,被称为“机场启用37年来最严重的瘫痪”。(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