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韩国瑜邀李鸿源为高雄治水做规划 显著成效要2年
  • 韩国瑜邀李鸿源为高雄治水做规划 显著成效要2年

    时间:2019-01-15 17:51:21  来源:  作者: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8年台湾高雄市“暴雨”造成严重灾情,台当局前内务部门负责人李鸿源今日表示,将盘点高雄易淹水及症结问题探讨分析,要让淹水问题有显著成效要两年时间。

    据报道,韩国瑜邀李鸿源成为治水总顾问,并为高雄市的治水做规划。2019年1月15日,李鸿源率治水团队及高雄市水利局长李戎威说明治水计划。

    韩国瑜称,2018年高雄包括凤山、美浓等地区水患严重,民众痛苦不堪,他邀李鸿源这些治水专家为高雄治水把脉,非常感谢他们愿意义务协助高雄市治水。

    李鸿源指出,解决水患要从盘点淹水症结、68处易淹水区的改善,及过去市政府规划或已兴建滞洪池探讨着手,检视并提出改善办法,如果已建滞洪池的地区仍有积水问题也要检视。他还谈到河川污染、地盘下陷等地层结构等问题,将分短、中、长期谈治水。

    有关高雄市防洪治水采用“10年治水通洪能力、25年不溢堤”的标准,李鸿源称,如果将标准提高为30年,经费势必大增,可以通过城市设计“低冲击开发”方式处理,即纳入公有土地或公园绿地等,打造海绵城市。

    李鸿源表示,治水工程要跨部门办理,他建议韩国瑜成立“市政推动小组”,他还呼吁民众给团队两年的时间,要让高雄淹水有显著成效,需要两年的时间。

    李鸿源还表示,在“凡亚比”台风后,高雄市政府规划兴建15座滞洪池,如今已完成13座,他会去盘点检视兴建滞洪地点或操作的问题,并探讨未来是否还要推动建设后续10座滞洪池。

    高雄市政府在2019年的汛期能否让民众免于水患,李鸿源表示,会“分期分类”处理,订出优先级、关键问题,如果短期能马上解决,一定可以改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