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台“行政院”前秘书长卓荣泰当选民进党主席
  • 台“行政院”前秘书长卓荣泰当选民进党主席

    时间:2019-01-08 17:21:04  来源:  作者:

    快讯:台“行政院”前秘书长卓荣泰当选民进党主席

    【环球网综合报道】在1月6日进行的民进党主席投票中,台“行政院”前秘书长当选民进党主席。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因为“九合一”选举败选而辞去民进党主席职务。新任民进党主席选举投票时间为1月6日上午8时至当天下午5时。

    开票结果6时30分许公布,民进党代理党主席林右昌宣布,卓荣泰以24699票当选民进党主席。

    卓荣泰当选民进党主席(图片来源:台湾“风传媒”)

    卓荣泰是台北市人,曾任台北市议员、台湾“立委”“行政院发言人”“行政院秘书长”等职。

    去年12月14日,民进党“九合一”选举大败后,卓荣泰经民进党中生代政界人士潘孟安、郑文灿、林佳龙、林智坚、黄伟哲、陈其迈、翁章梁等七人推举,登记民进党主席选举,12月28日请辞“行政院秘书长”一职。

    此次民进党进行主席补选投票,总票数34230票,投票率16.9%。卓荣泰获得24699票,占72.6%。另一候选人“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

    此次投票期间,台湾多地出现投票所冷清的情况,甚至有民众在投票所向蔡办秘书长陈菊询问“怎么这么冷”,导致陈菊尴尬。针对此次民进党主席的情况,陈菊直言民进党正逢史上最大的挫败,“看起来投票的人不太踊跃”。

    此次民进党主席选举开票后,民进党将于9日公告当选人,卓荣泰最快23日就任。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