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 “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在台北举行 聚焦“循环经济”
  • “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在台北举行 聚焦“循环经济”

    时间:2018-12-18 17:24:40  来源:  作者:

    中新网上海12月16日电 (记者 缪璐)上海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负责人16日表示,经上海与台北两市有关方面商定,“2018台北上海城市论坛”将于12月20日在台北举行,上海市将派团赴台出席论坛。

    据介绍,本次论坛上海与台北两市将聚焦“循环经济”,以“永续的城市永续的发展”为主题,围绕大健康产业、文化、公共住宅与都市更新、环保与市民服务等专题进行深入交流,进一步深化上海与台北两市各领域的合作,体现两个城市从过去、现在到未来的变化和超越。

    台北上海“双城论坛”自2010年开始由台北市与上海市轮流举办,已成为两市之间重要的机制化交流平台。迄今为止,双方已经签订了30项交流合作协议。尤其在区政、教育、环保、交通、文化、体育、医疗、城市规划、社区、农产运销等领域,两市建立了机制化往来与合作,通过经验分享和交流互动,取得了积极成果。

    据统计,在体育交流方面,迄今已有近千人次台湾籍运动员赴上海进行移地训练。上海还派出少数国家语言的翻译,协助台北市举办大运会。2017年“双城论坛”之“智慧城市与民生服务”分论坛上,台北市法务局、资讯局与携程旅行网、锦天城律师事务所、上海市民信箱服务有限公司等达成了诸多交流合作意向。

    近年来,上海与台北两市还积极开展各领域、多层次的沪台文化交流活动。上海众多优秀特色的文化项目“走”入岛内,“海派文化艺术节”连续8年赴台巡演,“欢乐庆元宵”连续6年赴台巡演。台湾艺术机构上剧场、果陀剧场、朱宗庆打击乐团、欧豪年艺术馆、震旦博物馆等也纷纷“走”进上海,众多台湾艺术家和艺术机构来沪参加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等。(完)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