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曲靖会泽:法律监督不怕远 听证开到村委会
  • 曲靖会泽:法律监督不怕远 听证开到村委会

    时间:2019-02-07 20:03:03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全婧通讯员梁文景)近日,曲靖市会泽县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部在对王氏两兄弟不当得利纠纷案、蒋袁两家土地纠纷案及王某统王谋万身体权纠纷案进行民事检察监督时,充分考虑到申请人居住地较远且交通不便的情况。为方便申请人参加听证,节约出行成本,检察人员将听证地点移到百里之外的村委会,并邀请当地村委会委员及部分群众代表参与旁听。

    为保证听证会的质效,检察人员在会前加大工作力度,认真审查申请人的申诉请求和原审卷宗,深入了解申诉人不服裁决的原因,并实地开展调查,积极走访案件的相关知情人并详实记录,以确保客观公正地进行民事诉讼检察监督。

    听证会严格遵守听证程序,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确保听证过程公正、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同时,借办案之机,向村委会及案件当事人亲属进行了法律宣传。此举不仅加强了与基层组织的交流合作,更加深了群众对民行检察工作的了解,切实做到“办理一案,宣传一片”。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