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云南南华公安做了这件事 为山区群众每年省下近200万元
  • 云南南华公安做了这件事 为山区群众每年省下近200万元

    时间:2021-05-15 19:58:09  来源:  作者:

    山区群众就近办理摩托车安全测验业务 截图

    山区群众就近办理摩托车安全测验业务 截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李娅娟 包世萍)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云南省南华县公安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推行摩托车检验业务向山区乡镇延伸,方便群众就地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解决山区群众办理摩托车检验“出行难、检车难”等问题。

    县公安局建立“警企联动”工作机制,主动与机动车安全技术检测企业对接,在五顶山乡设立机动车检测分站,全力为山区群众办理摩托车安全技术测验业务。交警大队通过远程监管、远程授权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开展摩托车检验、签证及核发检验合格标志,实现检测、签证一站式服务,最大限度地方便了山区群众办理年检业务,解决了当地群众的需求,将“放管服”便民利民措施落到实处。

    2021年4月7日五顶山检测分站正式启用以来,共为山区群众检验摩托车462辆次。

    一名前来检测摩托车的群众谈道:“我家是马街镇的,距离县城200多公里路,过去到县城办理1次摩托车检测,来回要2天时间,花费500元、600元左右,现在这么近距离而且个把小时就能把车检了,简直就是太方便我们老百姓了,极大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和开销。”目前,南华县红土坡镇、五顶山乡、马街镇、兔街镇摩托车保有量8374辆,每辆摩托车到五顶山分站办理检车业务就可节省近500元检车所需生活开销。南华公安为民办了这件事,平均每年为山区群众合计节省近200万元。

    关键词:摩托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