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滇池水域进行“惊心动魄”应急搜救演练
  • 滇池水域进行“惊心动魄”应急搜救演练

    时间:2019-01-10 15:53:52  来源:  作者:

    滇池水面上,一艘客船遭歹徒劫持,游客转移过程中又有人不慎落水,并与一艘施工作业船发生碰撞,导致作业船失火,一时浓烟滚滚,燃油泄漏……日前,在昆明市晋宁古滇艺海大码头附近的滇池水域,上演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水上搜救打捞综合应急演练。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模拟险情,演练设置了5个演练科目,即应急处突演练、水上搜救演练、水下打捞演练、消防灭火和污染处置演练。本次演练旨在提高昆明市应对水上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指挥、搜救等应急处置能力,有效维护水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上午10时30分,在距古滇码头以北约800米处,“鑫灿6号”客船发生机械故障,舵机失灵,工作人员紧急疏散转移游客。而游客在转移过程中有3人不慎落水,2人已成功救起,其中1人失踪,经水面搜救无果后,打捞队潜水员携带设备进行水下搜寻,最终打捞起落水者,立即送往码头施救。随后,“鑫灿6号”客船舵机尚未修复并与附近正在施工作业的“益昇9号”发生碰撞,导致“益昇9号”船尾失火,海事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组织人员进行灭火。火情被扑灭后,“益昇9号”发现船舶由于碰撞导致燃油泄漏,海事部门立即对事发水域油污进行了清理。

    记者浦美玲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