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龙泉路、西昌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 龙泉路、西昌路将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时间:2019-01-10 15:53:04  来源:  作者:

    昆明日报讯(记者吴劲松)11日,昆明市规划局发布《五华区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人行天桥》和《五华区西昌路云大医院人行天桥》等两个项目的公示。五华区计划在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附近、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北侧新建两座人行天桥。

    早在去年8月底,昆明市政府办公厅就发布了《关于加强昆明主城区道路交通综合整治的措施》,计划在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等10处行人过街需求旺盛路段增设10座人行天桥,从而缓解城区人流车流密集区域交通拥堵问题,保障行人过街安全。随后,各区开始陆续发布了人行天桥建设招标方案,并新增了一批项目。

    此次五华区新建的龙泉路金太阳电脑城人行天桥建设项目位于五华区金太阳电脑城附近,龙泉路、丽江路和教研路交叉口;项目四周现状主要为金太阳电脑城、昆明物理研究院。拟建天桥为一字型,主桥跨度43.4米,桥面宽为3.5米,共设2个梯道,梯道宽3.0米,桥面总长为46.66米。桥下最小净空5.0米,桥梁设计使用年限50年。

    西昌路云大医院人行天桥项目位于昆明市五华区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门口北侧,桥梁横跨西昌路。天桥总长38.6米,桥面全宽4.5米,净宽4.0米,梯道宽2.5米,桥梁东西端各设一部垂直电梯,将极大方便老年人及病人的出行。桥下最小净空5.0米。桥梁设计使用年限为50年。

    另悉,由官渡区新建的“环城南路与明通路节点人行天桥”目前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灯光亮化工作。

    附件: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