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昆明市民建议对餐馆油烟噪声加强管理
  • 昆明市民建议对餐馆油烟噪声加强管理

    时间:2018-06-22 15:11:31  来源:  作者:

      有市民反映,昆明市官渡区珥季路周边有烧烤店,每天下午5点至凌晨3点营业,抽油烟机噪声扰民,周边居民无法安睡,曾多次反映该问题。

      经现场排查,投诉点附近共有两家餐馆从事烧烤经营,其中一家未做油烟处理措施,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未采取相应的降噪措施;另一家二楼房间未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安装的油烟净化设施未采取相应的降噪措施。两家餐馆在经营过程中产生的油烟和噪声引发周边居民投诉。官渡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已现场要求两家餐馆负责人立即停止经营,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对油烟净化设施采取相应的降噪措施,并调整时间,避免油烟和噪声引发周边居民投诉。日前,官渡区环保局执法人员再次对投诉点进行检查,餐馆已更换或新增了油烟净化设施,并加了隔音板,调整了营业时间。

      烧烤摊占道、产生的油烟和噪声扰民的问题时有发生,市民反映,这种现象还很容易反弹,建议今后加大对烧烤摊、餐馆的管理力度,对屡次“反弹”的商户进行严厉处罚,督促商户规范经营,既保护环境,又提升市容市貌。

            记者 董宇虹 (昆明日报)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