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高速路上跑来两头牛 玉溪交警变身“牛倌”赶牛忙
  • 高速路上跑来两头牛 玉溪交警变身“牛倌”赶牛忙

    时间:2018-06-22 15:07:15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姜艳)两头牛溜进了高速公路,然后在路中间“散步”,吓得车辆纷纷刹车避让。巡逻交警发现后,临时充当“放牛倌”,将它们赶离高速公路。

    6月20日上午,云南玉溪市公安局高速大队民警开展日常巡逻,在昆磨高速公路玉溪段玉溪往元江方向红河大桥附近发现高速公路上竟然有两头小黄牛正悠然自得的在“散步”,两头小黄牛还不时的停下脚步,低头啃食路边的杂草,不时抬头向路上飞驰而过的车辆发出“哞——”的叫声,似乎是在挑衅这些车辆。

    而这一路段刚好是隧道附近,机动车驾驶人刚出隧道就遇到路面上有两头黄牛,纷纷猛打方向或紧急制动,情况十分危急。

    高速大队巡逻民警立即拉响警报,一人在车后预警,一人充当“牛倌”,驱赶路上的两头黄牛。

    此时,两头小黄牛似乎也知道自己犯了错,很配合民警“牛倌”,在民警的驱赶下,从路边的防护网的缺口离开了高速公路。高速大队民警用树枝将缺口临时拦起,并通知相关部门尽快进行修复,预防行人和牲畜再次从缺口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温馨提示,高速公路上行车遇到动物,千万不要慌张,首先判断安全距离,如果距离足够,适当减速,同时观察车道上的其他车辆情况,再打方向避让。如果安全距离不够的话,且车道上又有其他车辆,切记不要紧急刹车或猛打方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