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3米长眼镜王蛇擅闯云南南华民宅 “占院为王”吓坏村民
  • 3米长眼镜王蛇擅闯云南南华民宅 “占院为王”吓坏村民

    时间:2018-06-22 15:07:15  来源:  作者: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 通讯员 段文英)6月20日,一条长约长3.1米重达5.7公斤的眼镜王蛇闯入云南南华县一农户家中,吓坏了村民。无论怎么驱赶都不肯离开,束手无策的村民只好报警向森林公安求助。

    据介绍,6月20日中午12:17分许,正值午饭时间,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值班室相继接到雨露林业站和县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在雨露乡的杨梅山一农户家进了一条大蛇,请求出警处置。接警后,南华县森林公安局迅速响应,由民警携带专业捕蛇工具立即出警赶往事发现场。

    在报警人指引下,民警看见院内一条大蛇盘踞在墙角的凳子间,听到响动,黄中带黑的蛇头高高扬起,不时摆出一副欲攻击人的架势,立起上半身高高昂起蛇头,吐着信子,并发出嘶嘶声,叫人不寒而栗。

    民警一眼看出是眼镜王蛇,立即驱散围观群众,合理分工后开始实施抓捕。

    由于所处位置地势开阔,捕蛇难度不算太大。由于该蛇太大,捕蛇工具已无法控制。民警让主人家找来一根椽子,由捕蛇经验丰富的民警用椽子将蛇的七寸紧紧压住后,戴上专用手套徒手抓捕。

    经民警现场称量,此眼镜王蛇重达5.7公斤,长3.1米,是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历史以来抓捕的最大的眼镜王蛇。

    考虑此蛇毒性较大,放生后会引起百姓恐慌,南华县森林公安局将其送至昆明野生动物救治中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