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云南新闻 > 一逃了之?不可能,平田派出所一日内查获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 一逃了之?不可能,平田派出所一日内查获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时间:2020-11-21 22:09:13  来源:  作者:

    发生交通事故后怎么办?

    正确的做法是及时拨打110、120

    这也是绝大多数驾驶人的做法

    可现实中

    仍有个别肇事者

    心存侥幸妄图“一逃了之”,

    逃避法律责任

    近日,

    元谋县公安局平田派出所

    连续快速破获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

    有力打击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维护了受害人的合法权益。

    车辆发生刮擦肇事后逃逸

    2020年11月16日早上9时,平田派出所接严某军报称其停在路边停车位内的吉利轿车被撞,车辆保险杠、转向灯损坏严重,肇事车辆跑了,同时旁边的一辆哈弗越野车也被撞了。

    民警出警后,通过现场查验和调看监控视频,锁定文某凤驾驶的一辆黄色正三轮为肇事车辆。11时,平田派出所民警将正在农田干活的文某凤查获,并在农田地边找到肇事车辆。文某凤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肇事逃逸行为,并表示接受处罚。

    一逃了之?不可能,平田派出所一日内查获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原来,11月16日早上7时20分,文某凤驾驶一辆黄色三轮摩托车,行驶到平田街路段,因操作不当撞上路边的两辆小型汽车,肇事后发现车主不在周围,于是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到地里干活。目前,平田派出所已经依法暂扣文某凤的驾驶证和机动车,待查证完毕后对其作出行政处罚。

    油桶掉落砸中行驶车辆肇事后逃逸

    2020年11月16日晚上8时,平田派出所接到平田乡华竹村委会的白某某报警,称其行驶在324省道某基地路段,被相向行驶的一辆皮卡车上掉下的油桶弹起撞到车上,肇事车辆跑了。

    民警出警后,通过现场勘验和调看周边监控视频,锁定了陈某驾驶的一辆皮卡车为肇事车辆,在民警与陈某联系后,其承认十多分钟之前确实经过事发路段,查看车辆后发现油桶确实少了一桶。

    一逃了之?不可能,平田派出所一日内查获两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

    原来,11月16日晚上8时,平田乡大班果村的陈某驾驶一辆皮卡车,拉着3桶柴油从县城赶往平田乡某工地,行驶到平田乡某基地路段时,由于车速过快和转弯原因,导致其中一桶柴油掉落到公路上,至相向行驶的白某某驾驶的白色吉利越野车前保险杠受损,陈某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继续行驶,在收到民警要求其返回事故地点的电话后,陈某立即驱车赶回事发地。目前,平田派出所对事故做出事故认定书交双方当事人。

    有些人心存侥幸肇事逃逸

    妄图逃避法律的惩处

    在此

    警察蜀黍提醒广大驾驶员

    肇事后一旦逃逸

    将会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1.赔偿更重:如肇事车辆投保了第三者责任险,发生交通事故后,赔偿时,保险公司有先予支付的义务。但如果肇事车辆逃逸,按《保险合同》约定,保险公司就不再承担保险责任,车主要承担全部的赔偿费。

    2.行政处罚更重: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01第2款规定,对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司机,不论其造成交通事故后果的大小,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都将吊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

    3.刑事责任重:根据《刑法》第133条及有关司法解释的规定,肇事后逃逸的,属法定的加重情节,伤者因抢救不及时而死亡的可判7年以上有期徒刑。

    如果伤者没有死亡,机动车驾驶员为了逃避法律追究,将撞伤者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或者遗弃,致使伤者无法得到救助而死亡或严重残废的,则构成了故意杀人罪或故意伤害罪,按《刑法》规定,将会受到更加严厉的处罚。

    此外,法律还规定,交通肇事后,单位主管人员、机动车辆所有人、承包人或乘车人指使肇事司机逃逸,致使伤者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的,上述人员以交通肇事罪的共犯论处。

    4.失去诚信:肇事逃逸还将与个人诚信挂钩,直接影响生活、工作等方面。

    关键词:肇事逃逸 三轮车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