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阳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 阳泉市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

    时间:2017-08-15 22:03:27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李光亮)8月14日,阳泉市纪委通过阳泉市纪委监委网站,通报了4起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典型问题:1.平定县石门口乡小桥铺村党支部原支部委员、会计张义祥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等问题。2006年至2013年,平定县石门口乡小桥铺村原党支部委员、会计张义祥,利用职务便利,伙同他人套取国家退耕还林补助资金31.09万元、国家粮食直补款3.18万元,其中张义祥实际控制支配15.18万元。2017年4月,张义祥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司法机关已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2.平定县巨城镇前埌村原党支部书记王玉秀挪用危房改造资金问题。2015年,前埌村党支部书记王玉秀等村干部研究前埌村为5户村民申报危房改造专项资金,并由村委会负责施工。工程结束后,将危房改造工程结余资金16392.7元用于村委会其他不合理支出。此外,王玉秀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7月,王玉秀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3.阳泉郊区旧街乡后山村村委主任李德生违规申报易地扶贫搬迁资格问题。2016年12月,后山村村委主任李德生通过补签购房协议、伪造了购房收据和购房时间弄虚作假,擅自为不符合易地扶贫搬迁条件的住户申报补助资金,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2017年8月,李德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阳泉郊区河底镇龙光峪村原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主任李玉怀,村党支部原委员(现任该村代理书记)、副主任李迎春违规实施危房改造问题。2014年,龙光峪村按照郊区农村危房实施改造方案,实施危房改造32户,每户补助14000元。经核实,该32户中只有5户低保户符合危房改造的条件。李玉怀作为该村危房改造领导组组长,在工作中严重不负责任,对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住户进行了危房改造,给国家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李迎春作为该村危房改造领导组副组长,对分管的工作履职不力,给国家财产造成了较大损失。此外,李玉怀因其他违纪问题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尚在处分期内。2017年8月,李玉怀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李迎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