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头戴大红花的骡子接受新任务——岢岚县王家岔乡贾楼底开启脱贫致富新路子
  • 头戴大红花的骡子接受新任务——岢岚县王家岔乡贾楼底开启脱贫致富新路子

    时间:2017-08-15 22:03:27  来源:山西新闻网--三晋都市报  作者:

    8月9日上午,岢岚县王家岔乡贾楼底村村委会院子里人头攒动,原本寂静的小村庄热闹了起来。“头戴大红花的骡子正在接受新任务,为主人的脱贫致富铺就一条新路子。”这在村里可是一件新鲜事儿,村民们都赶到村委会来,一同见证村旅游合作社成立的幸福时刻。群山环抱的贾楼底村位于乡政府所在地王家岔村东部约5公里处,距离荷叶坪山近,为了充分利用荷叶坪山旅游资源的优势,村里要成立骡队,为上山观光的游客提供骑行休闲体验式服务。雨后的村庄空气清新,景色宜人,给人一种清透舒爽之感。9日一大早,岢岚县委常委、副县长潘晋英,岢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红兵及县委宣传部的驻村工作队员们为村里送来了3套马鞍、10套服装,并亲自给精神振奋的骡子佩戴好新装备,与村民一起庆祝村旅游合作社的成立。骑着自家配着新马鞍的骡子走在村里的小路上,吴大娘的脸上乐开了花,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随着王家岔乡旅游业的发展,多条旅游线路的开发和游客的增多,合作社里的贫困户利用骡子和驴子为游客提供服务,这无疑为贫困户的增收致富提供了新渠道。

    许瑞峰 葛爱萍 石磊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