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遛狗请给它戴牵引绳 爱护别人也爱护狗狗
  • 遛狗请给它戴牵引绳 爱护别人也爱护狗狗

    时间:2017-04-10 23:47:2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4月9日,市民崔女士@4286666:我觉得宠物出门要戴好牵引绳,这个问题应该受到更多重视。这不仅是为了其他人的安全考虑,也是为自己狗狗的安全考虑。我老公比较害怕狗,平时见了狗都是绕着走。前两天,他有事外出,出了电梯,楼道口站着两只成年阿拉斯加,几乎堵住了整个楼道门。令他更为担忧的是,两条狗身边都没有主人,也没有戴牵引绳。我老公迟疑地站了一会儿,不见主人来,他只好鼓起勇气,紧挨着栏杆,沿着墙根,慢慢挪着脚步、小心翼翼走出楼道。到了楼道外,他看到有两个五六岁的孩子,好像是狗狗的主人,可是这让我老公感到很尴尬,不知该如何给狗主人说拴狗的事儿。在太原,似乎很多人不太喜欢给爱犬戴牵引绳。以前我问过一个养金毛的朋友,她说,金毛是性情最温顺的犬类之一,根本不会咬人,所以她觉得不需要戴牵引绳。我喜欢狗,以前我也这么觉得。但认识我老公后,我就不这么认为了,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狗,也不是所有狗都永远性情温顺。自己爱狗,在家让狗狗怎么玩都行,但是到了公共场合,也要照顾到那些不喜欢狗、害怕狗的人的情绪。出门遛狗戴上牵引绳,是对别人的尊重。前两天刷微博,我看到一则新闻,由于主人没有给狗狗戴牵引绳,狗狗跑到路中间被车撞死了。一个爱狗的朋友还跟我说了件事,他们解救被偷的狗狗时,发现狗贩子那里除了偷的狗,还有很多是没有戴牵引绳、乱跑走失的狗狗。朋友说,牵引绳是狗狗的生命线,走丢、被偷、被咬伤等事件大多因为没有牵引绳导致,所以带狗出门一定要给狗戴牵引绳。

    本报记者 冯戎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