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快评丨动辄想“灭人”的涉黑副局长,早就该“被灭了”
  • 快评丨动辄想“灭人”的涉黑副局长,早就该“被灭了”

    时间:2021-02-02 10:52:09  来源:  作者:

    1月14日、1月24日,山西省临汾市公安局两次发布通告,征集李光辉为首的涉黑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李光辉系原临汾市公安局副局长(已退休),2020年12月6日被刑事拘留。通告称,李光辉涉黑犯罪集团组织实施了故意杀人、敲诈勒索、寻衅滋事、强迫交易、故意伤害、贷款诈骗、私藏弹药、诬告陷害等一系列犯罪活动。目前,已抓获骨干成员8人及相关涉案人员16名。

    临汾警方十日内两次征集该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且措辞一次比一次严厉,“称霸一方”“为非作歹”“非法聚敛钱财”“欺压百姓”“影响极其恶劣”,足见其人其事之恶劣。一名已退休的地级市原公安局副局长,获得这样的“顶格差评”,实在令人惊讶。

    从“人前显贵”到“涉黑头目”,这样的逆转尽管惊愕,但却非一夕之变,而必然经历了一个较长的潜行期。现在呈现在公众面前的“恶之花”,也一定有一个孕育过程。据媒体报道,2006年,李光辉在任期间曾当众辱骂记者,“你再找交警麻烦,老子把你灭了!”如果说他把正常的舆论监督理解为“找麻烦”,或许只能表明其见事不明,但张口闭口把这个那个“灭了”,未免太猖狂了。

    快评丨动辄想“灭人”的涉黑副局长,早就该“被灭了”

    ↑ 截自新京报我们视频。

    此外,据知情人披露,李光辉巡街时会安排8辆摩托车开道,一路呼喝“往边靠,往边靠”,排场之大,令人叹为观止。不仅如此,讲排场、抖威风的李光辉在搞钱上也有一套。据举报,李光辉夫妇还涉嫌使用诈骗手段霸占他人酒店,故意伤害,组织打手参与要账等等违法行为。临汾警方之所以10天连发两个通报征集其涉黑犯罪集团违法犯罪线索,不排除需要查清该团伙参与违法犯罪事件具体细节的因素,但也可能与线索比较多、情由十分恶劣有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李光辉这个涉黑犯罪集团,基本上是以亲属、同乡为主要成员。其妻张小惠,同乡李怀宁、张小保、李书保等,均为团伙骨干成员。这样以亲缘、地缘为连接纽带的腐败、犯罪团伙,近年来并不鲜见,像以苏荣为首的“夫妻档”等,就属此类情形。这也提醒有关方面,需要格外警惕类似的团团伙伙。

    无论如何,动辄“灭了”别人的李光辉终于还是翻车了。尽管这样的结局来得有点晚,但迟来的公平正义依然激动人心。天理昭彰,正义长存,作恶者终归蹦跶不了多久。

    红星新闻特约评论员龙之朱

    关键词:贷款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