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汾酒古法酿造登上国家展台
  •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汾酒古法酿造登上国家展台

    时间:2019-11-09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我刚一进馆,就看到了汾酒,由于祖籍是山西,所以对汾酒非常有感情。刚才品尝了薄荷鸡尾酒,口感非常好。”11月8日,福建采购商韩健男在非遗汾酒展台前高兴地说。
      汾酒集团副总经理杨波说:“在这次进博会上,我们带来了以汾酒为基酒的中国鸡尾酒,受到了国外客商、消费者的喜欢。”
      在第二届进博会上,首次增设4000平方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暨中华老字号展区。汇聚37项国家级和市级非遗项目、69个老字号,突出了沉浸式体验、互动式交流。其中,山西的汾酒古法酿造工艺吸引了众多采购商驻足观看。
      汾酒古法酿造工序繁杂,需要经过6道主要工序酿制而成。汾酒工艺的特点是“清蒸二次清、一清到底”,制作标准优于国家标准,也优于欧盟对酒饮料的标准。在这次进博会上,汾酒集团推出“春、夏、秋、冬”融合四季风味的“汾酒中国鸡尾酒”,受到了法国、意大利、日本等多个国家采购商的交口赞叹。
      从事酒店服务业的采购商翁文伟非常喜欢汾酒,在展台现场就与汾酒集团相关负责人开始了洽谈。他说:“我品尝了一下,感觉特别好,还想尝试更多的产品。下一步,我们想与汾酒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这是我们第二次来参加进博会,通过这个平台,我们能够和国外的消费者进行深入地沟通和交流。汾酒鸡尾酒的推出,展示了中国鸡尾酒。同时,通过汾酒这个载体,能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对山西文化有更深入地了解。”杨波表示。

    本报记者孟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