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山西投资环境和国企混改项目(上海)推介对接会举行
  • 【共享机遇 共同发展】山西投资环境和国企混改项目(上海)推介对接会举行

    时间:2019-11-09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上海电(记者孟婷)11月8日,依托第二届进博会平台,我省在上海举办了山西投资环境和国企混改项目(上海)推介对接会,现场推介了34个国企混改项目,并成功签约6个国企混改项目。副省长王一新出席并致辞。
      会上,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作了山西投资环境和重点产业推介。省国资委相关负责人重点推介了太重、文旅、中条山、大地4户省属国企,在集团层面引进战略和财务投资者的混改项目。同时,从省属国企130多个“腾笼换鸟”和混改项目中,综合考虑产业关联、资产质量、股权设置、盈利水平、发展空间和地域属性等因素精心筛选出30个项目进行推介。此外,山西省农信社相关负责人推介了农信社拟改制农村商业银行项目。
      这34个国企混改项目既涵盖生态环保、金融保险、互联网和现代物流等新兴朝阳产业,也包括煤炭、化工、电力等传统优势产业。在合作方式上,既可增资扩股也可股权转让,既可绝对控股也可相对控股,为不同类型投资者和社会资本提供差异化、多样化的选择;在股权比例上,按照“分层分类推进”的思路,一般竞争性项目可出让全部股份,战略竞争性项目下限34%,煤炭、电力项目允许民营企业控股,公益型混改项目保持国有控股地位。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