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第33届(2019)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高质量发展典范评选活动方案
  • 第33届(2019)山西十大经济新闻暨高质量发展典范评选活动方案

    时间:2019-11-06 00:00:00  来源: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20191106_a7b03a3ccd4d352797ee1ebc43c8d2f2.jpg

    (扫码关注本次评选活动详情)


      

    本次评选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山西能源革命为背景,以促进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新旧动能转换、三大攻坚战和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着力点,检阅我省经济新闻报道年度成果,发挥经济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扩大高质量发展典范的影响力,向伟大时代致敬,向时代典范致敬。《方案》简介如下:


    十大经济新闻评选 

      1.评选标准
      围绕山西经济发展大势、聚焦山西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山西经济发展良策、记录山西经济发展轨迹、展示山西经济发展亮点,以独特的视角、独立的思考和新颖的手段记录传播山西年度经济大事。
      2.新闻备选条目来源
      各市推送当地2019年发生的重大经济事件;新闻部门报道过的有关山西经济发展的重大报道;活动支持单位推荐的行业内发生的重大经济新闻事件。
      3.评选程序及办法
      根据新闻备选条目,采取主办单位推荐、评审专家推荐、新闻部门推荐“三结合”办法产生。

    高质量发展典范评选

      一、单位类
      1.能源革命新锐企业 符合我省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要求,在“减、优、绿”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其经验可以总结推广。
      2.“六最”营商环境创优案例 政府和各级开发区在创优企业发展环境中采取的做法、产生的成效及总结的经验。
      3.创新驱动优势企业 以管理创新、科技创新、产品创新、营销创新为主线,具有创新力、影响力、推动力、成长性、示范性。
      4.商会、协会服务标杆 在加强会员单位行业自律、服务会员单位、组织会员单位学习贯彻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为政府决策提供意见建议等方面有突出成绩。
      5.农村经济组织样板 (1)农民专业合作社:突出所从事行业的“专业性”,要有特色产品或服务品牌;在农民互助上有亮点。
      (2)经济合作社、股份经济合作社:在村集体“三资”管理和监督上规章制度健全,在“三资”开发利用上有明显成效,在带动村民增收上有新做法、新成绩和典型经验。其中,股份经济合作社还要体现股份制的优势。
      二、人物类
      1.年度经济新闻人物 2019年度在全省经济建设中取得显著成绩、产生良好社会影响的企业负责人和从事相关经济工作的人士。包括在晋各行各业、各种所有制性质(即包含国有和非国有、民资、外资、港澳台资)的企业负责人,各类金融、保险等经济机构负责人,各类商协会等经济类社会组织负责人,从事经济管理、科技创新等相关工作取得突出成绩和影响的有关人士,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创新创业标兵等。
      2.乡村振兴带头人 山西农村电商带头人、农产品品牌建设者、农村致富项目领头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带头人、工业返哺农业的企业带头人、农村经济合作组织带头人、优秀大学生村官等。
      3.年度青年创业榜样 未满45周岁;主导创办了至少一项产业,是本地区青年创业者的杰出代表;各行业领域的创新创业青年人才,高科技创业人才以及海归创业人才。

    评选活动相关事项

      一、推选时间
      11月6日-12月31日
      二、报名须知
      参选单位和个人登录山西经济网(www.sxjjb.cn),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成后,发送至sxsdjjxw@sxjjrb.com。
      三、公示及发布时间
      2020年1月公示,2020年2月发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