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办好艺术节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组曲《山西好风光》倾情上演
  • 【办好艺术节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响组曲《山西好风光》倾情上演

    时间:2019-10-08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史莉)10月6日晚,第二届山西艺术节交流展演剧目交响组曲《山西好风光》在山西大剧院音乐厅精彩上演。该曲是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大型舞台剧和作品创作资助项目,由山西省交响乐团演奏,由国内著名作曲家周虹、王西麟担纲创作,特邀我国著名指挥家邵恩执棒指挥、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梁大南担任首席、中提琴演奏家高鹏等加盟演奏。
      《山西好风光》由《三晋古城》《汾河流水》《晋风民韵》《吕梁风骨》《大美山西》5个乐章组成,运用交响手法和具有独特韵味的山西民族、民间音乐素材全方位地表现山西的山水、古韵、民风、人文和时代风貌。这是一场以山西为主题的原创作品音乐会,是践行“交响乐中国化,中国交响乐世界化”理念的成果展示,其中揉进了大同的“耍孩儿”、河曲的二人台、左权民歌、太谷秧歌等经典的民歌元素,最终用交响乐讲述了山西故事,为山西人民打造了一场独特的听觉盛宴。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