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我们有备而来”
  • 【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服务地方 服务基层 服务群众】“我们有备而来”

    时间:2019-09-14 00:00:00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


      “公司目前主要的需求是融资,我们的产品已经完成中试,试销市场反应热烈,迫切需要产业化。产业化前期融资3000万元左右,初创、小微、高科技,3个特点的叠加,造成本地融资异常困难。南方资金充裕但通常需要我们迁址,十分纠结。”
      连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党组班子成员带着问题、冲着难题、分别领题,先后分5批深入一线,服务地方、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把主题教育成效落到企业、群众、基层急需之处,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理念,以企业满意为服务宗旨,努力推动全省中小企业高质量转型发展。8月26日,省小企业发展促进局服务队赴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走访调研部分双创基地和中小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现场帮助解决问题时,山西见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提出他们的发展症结所在。
      “我们有备而来。”
      服务队的答复让企业信心倍增。
      8月26日上午,省小企业局服务队一行首先来到山西建投双创基地。该基地由山西建投安装公司运营管理,是我省首家产创融合平台。基地采用“1+1”模式(核心产业+金融机构),依托院士工作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创新力量,为各层次建筑产业链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服务队提出,希望该基地继续进行规范化建设,为入驻企业提供更多种类服务,并积极申报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同时,针对该基地入驻企业产业集聚化的情况,推荐引入外部技术领先企业,深化合作,继续做大做强。在示范区科创孵化基地,服务队走访了办公区、展示区、活动区、服务区等各大功能区域,对基地功能定位、服务内容、活动全面了解后,针对基地运营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希望运营单位以申报省级小微企业双创基地为契机,拓宽拓深服务方式和服务能力,积极整合对接各类资源,着力打造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当天,在山西纳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山西见声科技有限公司走访后,针对这两家转型科技型企业存在的市场开拓难和融资难等问题,服务队给予了现场答复。相关负责人说:“针对扩大市场知名度问题,今天下午省小企业局牵头举办的‘创客中国’双创大赛总决赛正在举行,邀请了两家企业实地观摩,希望你们能参加明年的比赛,目的就是不断宣传推介自己。对于下一步发展需要引入投资问题,我们有备而来,带着高新股权服务中心的负责人,他们牵头组织了一个中小企业的金融服务产业联盟,我们要求他们专门组织几十家投融资机构与两家企业见面,让他们进行路演和推介,争取使金融投资能够对接上。”
      这两家企业的创始人都是从海外学成归来,带着家乡情怀和先进技术。通过这次调研,感受到山西的转型氛围进一步浓厚,但是,创业不易,发展不易,他们遇到诸多问题和阻力。服务队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就是要切实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企业打响知名度和影响力,积极帮助他们和地方政府对接,给他们搭建对接平台,引入投资资金,推动中小企业做大做强。

    本报记者 杜 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