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BMX泥地越野赛太原开赛
  • BMX泥地越野赛太原开赛

    时间:2019-08-14 00:00:0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辛戈 实习生 张文璇)8月13日,二青会开幕式以来的赛程已经过半。在乒乓球、BMX泥地越野赛、游泳等18个项目中,共产生94枚金牌。其中,竞速小轮车的比赛日虽然仅为一天,但赛况依旧激烈。
      13日上午,二青会BMX小轮车泥地越野赛在太原小轮车场地开赛,经过4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来自甘肃省酒泉市体校的李文东、吴新云分获体校甲组男子BMX泥地越野赛冠、亚军。体校乙组男子BMX泥地越野赛被江苏省仙林体育学校王家志获得。
      自行车越野简称BMX,始于1970年。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孩子们骑着普通的自行车,在特意建造的越野跑道上行驶,并模仿他们所崇拜的越野摩托车手。BMX便诞生于此。这项运动很快在年轻人中流行起来,到了80年代中期大多数年轻人深受滑板文化的影响,于是开始把BMX带到不同的场地练习,由此将BMX文化推进和普及起来。2008年奥运会,BMX作为奥运会竞技比赛项目,正式被全球认可。
      作为此次二青会BMX小轮车泥地竞速赛的比赛场地——太原小轮车比赛场不得不提。早在2004年,滨河畔的太原小轮车比赛场,就举办了国际BMX小轮车比赛,那可是中国首次举办国际性小轮车赛事。此后,太原小轮车比赛场成为世锦赛、亚锦赛、全国冠军赛等大型赛事的常用赛场。为了二青会小轮车泥地竞速项目的需要,该场地早在几个月前就进行了“升级改造”。
      亮点一:小轮车赛场的出发台、赛道、弯道都进行了加高。随着运动员竞技水平的提高,车速越来越快,运动员对场地的需求也越来越高。乘着二青会的东风,太原市小轮车赛场升级:出发台从原来的5米增高到7米,赛道最高处达2米,弯道由2米增高到3米左右。
      亮点二:红土赛道,全国独一无二。在比赛现场,山西晚报记者看到,4条约100米长的赛道,共设30多个起起伏伏的障碍,车手们骑着小轮车,飞跃这些“土包”,惊险刺激。小轮车赛场共有4条赛道,30多个障碍。可别小瞧了这些“土包”。赛道由泥土轧成,泥土里混合了石灰、沙土和盐,增强了场地的弹性。
      亮点三:新建车库、顶棚,全力服务赛事。小轮车运动员要自行携带比赛用车参赛,推着小车、背着大包进出已是常态。这次,太原市小轮车赛场在场地南端新修了14间独立“车库”,候场时,运动员可将自行车停在“私人车库”里,轻装上阵。本次提质升级中,太原小轮车赛场分别在观众席、出发台、裁判席加装了3座顶棚。
      亮点四:赛后免费向市民开放。北京奥运会后,太原市在打造汾河景区湿地公园时,将小轮车赛馆和森林公园西门相结合,打造出轮之舞景观,将绿色、科技、奥运精神同湿地自然景观融合,通过水景、地景、体育活动区等加以体现,而且成为国内第一个符合国际比赛标准的自行车BMX永久性比赛训练场。据悉,二青会结束后,这里将免费为市民开放。不过,由于这项运动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市民若想在场地内畅玩,必须提交申请,且未成年人还需在成年人的监护下,方可进入场地训练,以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