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山西省图书馆文源视界巡展亮相四川
  • 山西省图书馆文源视界巡展亮相四川

    时间:2017-04-10 23:35:22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经济日报  作者:

    坚定文化自信 聚力文旅强省本报太原4月8日讯(记者 王媛)记者从山西省图书馆获悉,今天上午,“华夏中国梦 三晋文化行——山西省图书馆文源视界全国巡展之山西古建民居肖刚手绘作品展”在四川省图书馆启幕。展览展出山西古建民居肖刚手绘作品及少量山西文化主题招贴在内的150余件展品。近年来,随着文化创意产业的发展,山西古建民居手绘艺术也走进了生活。数量不多但创意独特的山西文化主题招贴让四川观众领略了山西文化的核心元素——剪纸、石窟、面食、皮影、窑洞、晋商、山西花鼓、汾酒等。山西古建文化的集中展示增进了四川观众对山西的了解与认同。省图文源视界公益展览在做好馆内常态展览的同时,还积极将展览资源通过全省及全国公共图书馆平台巡回展出。至今为止,一批批浓缩着山西特色文化元素的艺术作品交流到我国西北地区、西南地区及华东地区等10多个省市的公共图书馆。未来,山西省图书馆文源视界还会挖掘、策划和推出更多山西文化题材展览及巡展,通过文化交流的形式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创造正能量,为山西振兴崛起提供新动力,坚定山西文化自信。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