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共赴黄河之约 世界六大河流汇水壶口
  • 共赴黄河之约 世界六大河流汇水壶口

    时间:2018-09-27 17:47:01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

    山西晚报讯(记者 刘江)9月26日,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汇水仪式暨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秘书处授牌仪式,在黄河壶口瀑布国家地质公园隆重举行。

    汇水仪式正式启动,来自多瑙河、尼罗河、恒河、伏尔加河、额尔齐斯河流域国家的代表一同将各自国家河流的水注入汇水台,共同向人类文明的母亲河致敬。来自临汾的少先队员们将汇聚的河水倒入壶口瀑布,寓意世界大河文明繁荣发展的脚步如黄河之水奔流不息,大河流域国家及城市间的友好往来也像大河之水般源源不断。

    随后,大河文明旅游论坛秘书处落户临汾,山西临汾将以崭新形象走上国际舞台,成为世界瞩目的大河文明旅游目的地。汇水仪式结束后,临汾市委、市政府领导与其他大河流域代表共同为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汇水处纪念石揭幕,并在首届大河文明旅游论坛汇水纪念园中种下七棵松柏,寓意大河文明万古长青。活动最后,临汾市委、市政府领导,世界旅游联盟领导共同为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会址揭牌,临汾将面向全国和全球大力推广黄河文明,彰显中国文化软实力。

    本次大河文明旅游论坛主旨论坛27日正式召开,届时与会嘉宾及专家学者将以“流向未来的大河”为主题,就世界知名大河流域文明的研究成果展开交流探讨,共同促进大河文明旅游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