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我们的节日·中秋】歌舞盛会迎中秋
  • 【我们的节日·中秋】歌舞盛会迎中秋

    时间:2018-09-22 18:45:04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大同灵丘首届“梦幽谷”旅游文化季活动开幕式现场。

    合唱团在平型关唱红歌。

    抗战老兵王玉龙重温入党誓词。

    旗袍佳丽们快闪走秀。

    9月15日上午,28支来自全国各地的近千名旗袍佳丽,在灵丘车河有机社区聚集,参加了大同灵丘首届“梦幽谷”旅游文化季活动开幕式。然后,她们来到原始自然景区梦幽谷,进行了千人木栈道快闪走秀,下午在生态文化村北泉村进行了正式的服饰模特展演。

    9月16日上午,声势浩大的红歌演唱队伍,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前唱响了革命歌曲,大家用歌声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中秋佳节前夕,大同灵丘举行的这场歌舞盛会,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对美好新生活的热爱,表达了丰收季节农民朋友喜悦的心情。这片欢乐的海洋溅起朵朵浪花,也为我们带来了节日的祥和与喜悦。

    文化季活动在车河社区开幕

    灵丘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民风淳朴。近年来,灵丘县在繁荣文化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实施文旅振兴方面下了很大功夫,收到了很好的效果。特别是车河有机社区在发展有机农业、乡村旅游、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方面取得了一些新成绩。为此,9月15日上午,大同灵丘首届“梦幽谷”旅游文化季活动在灵丘县车河有机社区拉开帷幕。

    精彩的节目开始上演了。

    怀仁舞蹈队的舞蹈《苦荞花开》,舞出了农民幸福的田园梦;

    内蒙古商都县老年健身协会表演的《桃花红杏花白》,演绎出一首荡气回肠的爱情史诗;

    大同市旗袍协会表演的《梨花颂》,唱出了一曲“天生丽质难自弃”的赞歌;

    大同市文化宫红枫叶艺术团表演的《牡丹颂》,歌唱了“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的爱情故事;

    山西云冈律师事务所表演的诗朗诵《月光下的中国》,描绘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画卷;

    大同城区青松舞蹈队表演的《阿婆的幸福生活》,唱尽世间的悲欢离合,也唱出了美好的幸福生活;

    灵丘北洋小学表演的《俏佳人》,再现了“人面桃花相映红”的动人景象;

    灵丘红石塄乡表演的《在希望的田野上》,表达了广大农民庆贺丰收、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喜悦;

    规模宏大的旗袍千人展演《秋水伊人》,把盛会推向了高潮……

    开幕式之后,新开发的原始自然景区梦幽谷迎来了近千名旗袍佳丽。她们缓缓行走在峡谷木栈道上,美目顾盼,莲步轻移,婀娜的身影与秀美的自然风光融合在一起,呈现出一幅无与伦比的美妙画卷。这是旗袍佳丽们热身的快闪走秀,虽然表演时间不长,但这道美丽的风景线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北泉村服饰模特展演

    9月15日下午,灵丘县北泉村,服饰模特展演正式举行。

    巍山张开热情的双臂,拥抱这四方的朋友;唐河潺潺流水,奏响欢乐乐章,吸引着八方来客;

    过去的北泉村,穷山僻壤,荒山野岭,人均收入低下,群众生活在贫困中。近年来,在灵丘县、乡各级政府的支持下,村干部带领全体村民,提高认识,转变观念,真抓实干,在短短的几年内,北泉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勤劳智慧的北泉村民,利用丰沛的水资源,大兴水产养殖业,还建成了唐河漂流荷花池和水上公园,景色独特,美不胜收。他们正是利用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大力发展基础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开发旅游资源,初步形成了融自然生态、人文景观、人文资源为一体的生态观光度假旅游村。由于生态建设成绩显著,北泉村在2010年被山西省环保厅评为“山西生态村”,2014年荣获了“全国生态文化村”的称号,2015年入选“全国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

    栽好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来自全国各地的28支旗袍秀队伍齐聚山水北泉,精彩的服饰走秀在荷花池中央的舞台上演。《大红灯笼高高挂》《太极功夫扇》《荷花情》《太湖美》《天下最美花舞人间》《秋水伊人》《温柔水乡》等乐曲中,你方演罢我登场。荷花池中霓裳曼舞,山水之间旋律动听,赏心悦目的演出,令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

    平型关唱响革命歌曲

    9月16日上午,在平型关大捷纪念馆举行的唱红歌活动,将大同灵丘首届“梦幽谷”旅游文化季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的平型关大捷纪念馆沉浸在庄严与激情之中。10名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抗战老兵王玉龙,全国劳动模范、“公交活雷锋”冯冰,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孙秀兰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梦乐苑合唱团演唱了平型关抗战歌曲《民族魂》,怀仁市圆梦今朝合唱团合唱了《我爱你中国》,灵丘县文化馆唐和韵合唱团合唱了《走向复兴》,内蒙古商都县合唱团合唱了《芦花》,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一首首革命歌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讴歌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讴歌走向复兴的中国梦,鼓舞精准扶贫的勇气,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

    平型关唱完红歌的合唱团员路过移民新村含水人家,大伙被这里的和谐美景所吸引,不少合唱团员还是此次文化季活动中参加旗袍走秀的佳丽。她们再次迈开模特儿步,闪亮登场,为移民新村含水人家的乡亲表演了精彩的服饰模特走秀。

    当天,秋高气爽,空气中飘着淡淡的芳香,青山绿水,大地一片丰收景色。参加大同灵丘首届“梦幽谷”旅游文化季活动的旗袍佳丽和爱心人士们,一路奔波穿梭,他们在路过一些贫困山村时,萌生了做一些公益爱心活动的念头。

    在文化季活动结束后,一些爱心人士在灵丘县巨羊驼村,为贫困户捐赠了面粉、食用油、大米等生活物资。巨羊驼村贫困户张羊孩握着大同市旗袍协会负责人的手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你们了,那么忙还来看我们,我们一定实干苦干,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安奋伟 邓花/文 贺秋生/图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