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 夏县县城红歌嘹亮
  • 夏县县城红歌嘹亮

    时间:2018-09-22 18:45:00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作者:

    “百灵鸟从蓝天飞过,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中秋节到来之际,每当夜幕降临的时候,乳白色的灯光把夏县县城步行街街口照得一片通亮。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的几十名中老年人聚集在这里高唱革命歌曲,充满激情、悠扬动听的歌声,伴随着微微凉风飞向远方,吸引着许多过往行人也不由自主地围上来唱几声。

    夏县县城之所以有这样一支歌唱队伍,主要是因为今年暑假期间,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音乐系庞国太老师回到夏县后,免费为父老乡亲辅导唱歌技巧,引导大家唱歌娱乐。他教会大家演唱五六首革命歌曲,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受到大家的一致赞扬。

    庞国太中等个头,从教30多年,潜心研究,对音乐教学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思考与探索。他多次撰写论文发表在国家级报刊上。2006年1月,他创作辅导的鼓乐合奏《鼓韵》,荣获全国校园春节联欢晚会汇演一等奖,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多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历经多年的努力拼搏,庞国太老师被吸收为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成为国家二级演员,还荣获国家级、省级优秀辅导教师、山西省优秀班主任、运城市劳动模范、音乐教学能手等殊荣。

    今年暑假期间,庞国太老师免费提供音乐器具,免费弹琴教歌,让夏县县城不少居民加入了消夏歌会。在义务辅导唱歌技巧时,他担心一些老年人站立时间长吃不消,每晚都把自家的大小凳子搬出来,让老年人坐着学习。庞国太老师一边弹琴、一边领着大家学唱,用丹田气等正确的发声方法,使中老年学唱者受益匪浅。

    过几天就是传统的中秋节了,夏县县城的这支歌唱队伍更是欢欢喜喜迎佳节,每晚都要唱上几个小时红歌,庆丰收、庆团圆,歌唱美好新生活……

    张秀峰 姚中吉 佳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