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提升建筑工程质量 青岛率先全面实行“先验房后收房”
  • 提升建筑工程质量 青岛率先全面实行“先验房后收房”

    时间:2023-03-01 16:57:30  来源:  作者:

    信网3月1日讯 2月28日,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树更做客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住房发展和保障”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住房工程质量事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保障人民群众“住有宜居”,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压实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强化过程监管,持续开展工程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活动,创新推出“先验房后收房”青岛模式,持续提升建筑工程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城市道路建设与市民出行和城市发展息息相关。访谈中,丁树更对多条道路建设情况一一进行答复:唐河路-安顺路打通工程于2022年底实现主线通车,人行道、景观绿化等相关附属工程正在抓紧推进,预计5月份基本完成;李沧八医东院区南侧为规划龙水路,东侧为规划江川路,是八医东院区对外出行的重要道路,目前正在办理项目前期手续,计划于2023年开工建设;成康路跨白沙河景观桥梁工程已启动项目方案研究;宜川路打通已列入了青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计划,目前城阳区正在积极开展研究工作,力争尽早启动项目建设。

    在城中村改造方面,丁树更介绍,崂山区王家村计划2023年启动改造,目前正在推进王家村社区村庄改造房屋调查、土地调查、盈亏分析等前期准备工作,后续崂山区将有序推进该片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城阳区李家女姑、王家女姑社区已列入2023年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计划改造项目,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年底前启动签约、拆迁工作,计划2028年完成回迁安置;城阳区苇山、西果园社区计划2024年启动签约、拆除等相关工作,计划2029年完成回迁安置。(信网记者)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