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农资购销旺春耕“粮草足” 青岛胶州市进入农忙状态
  • 农资购销旺春耕“粮草足” 青岛胶州市进入农忙状态

    时间:2023-02-28 13:43:20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28日讯(记者 郑倩楠) 当前,在冬小麦、油菜等越冬作物即将进入大面积返青、拔节、抽薹期,马铃薯进入大面积种植时期,为确保春耕农资货源足、质量优、价格稳,胶州市农业农村局早计划、早安排、早行动,多措并举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同时,胶州市各农资经销企业和农户们也早早进入“农忙”状态,补充货源,置办化肥农药,为春季田管做准备。

    在青岛市胶州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里,每天都人来人往,分外热闹,前来购买化肥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胶北街道的赵连柱今年种了十亩小麦,他一大早就来到这里精心挑选春耕所需农药。销售人员详细询问了他要购买的农药类型,购买后还仔细说明了规范用药流程和用药量。

    赵连柱说:“这里农药、化肥有保障,我每年都在这里买,工作人员会给我们介绍适合的农药和化肥,质量、产量各方面都有保证,价格也合理,我们农户用的放心。”门市销售经理说,“春耕开始以来,每天都很忙,买化肥和农药的人比较多。主要卖的是杀菌剂、给作物提供营养的化肥等,化肥每天零售能卖近2000公斤。”

    在另一边的农资储备仓库里堆放了不少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类农资,工人们将化肥、农药等农资装车运往各农资经销网点。为满足农户春耕生产需求,年前,该公司便储备了春耕生产的种子、化肥、农药等各种物资6000多吨,目前已有3000余吨农资配送到各农资经销网点,为春耕备耕做好充足准备。

    青岛市胶州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磊说,离这边近的农户可以直接来购买,为了方便距离较远的农户,公司在胶州市有300多个经销点,他们可以就近购买,即方便又省事。仓库目前还有3000吨左右的库存,完全可以保障春耕生产的顺利进行。在做好储备工作的同时,公司还严把质量关,杜绝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力保春耕期间农资供应充足、质量得到保障、让农户买的放心。

    目前,胶州市春耕生产所需的农药已储备200余吨,化肥1.3万余吨,种子1.2万余吨,各类农机具5.6万套,能够满足胶州市的春播用种需求。胶州市农业农村局为确保春耕备播有序开展,高标准完成各阶段生产任务,突出抓一个“早”字,走访调查农资市场物资准备情况,确保胶州市春耕备播生产所需的农药已储备到位且货源充足,市场供应保障有力。强化农资市场监管,联合综合行政执法部门及局相关业务科室加大对农资市场检查力度,截止目前,共出动监管检查人员60余人次,重点打击假农药等农业投入品流入市场,确保胶州市春耕备播阶段农资市场健康有序。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