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刚下领奖台就上公益岗 信新相映走进辽源路街道
  • 刚下领奖台就上公益岗 信新相映走进辽源路街道

    时间:2023-02-24 18:47:39  来源:  作者: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团队合影(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2月24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2月23日上午,信新相映2022年度颁奖大会在市北区辽源路街道顺利开展。此次颁奖典礼上,60名志愿者和20支志愿团队获得了表彰,荣誉的背后彰显了公益服务“人人为我 我为人人”的理念。大会结束后,志愿者再次投身到一线服务中,忙碌的身影,真诚的微笑,志愿服务在他们的努力下更具感染力。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在磨刀服务台前,正在埋头工作的志愿者是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的杨绣武在此次颁奖典礼上获得了“最美公益人”的荣誉称号,沉甸甸的奖杯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耀眼。去年,杨绣武利用公休和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便民服务公益活动中,跟着信新相映走进大小社区若干个,服务范围覆盖市南、市北、崂山、李沧等多个区域,参加活动场次近70余次,是团队中数一数二的高频参加成员。“这次获得了这个奖杯我感觉很自豪,参加信新相映这么多年以来,公益活动已成为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也非常感谢集团领导的支持,让我能够兼顾工作和公益,我也不会辜负大家的信任,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志愿者杨绣武说。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师傅,这个电饼铛还能修吗?扔了怪可惜,可我们自己又不会,只能看着干着急。”家住附近的居民韩女士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排队,排到第一位,负责提供小家电维修的志愿者霍光远接过居民手中的电饼铛,仔细排查故障,并耐心和她讲解故障原因。记者获知,此次颁奖大会上,霍光远所在的团队青岛然洁家电清洗维修中心志愿团队获得了“优秀志愿团队”荣誉称号,该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大多是一线维修工人,凭借专业的维修技能为居民解决了不少生活“难题”。

    “今天很高兴能够获得这份荣誉,我们团队目前共有10位成员,我们在活动发现很多老年居民对于家中的家电设备,水电的维修和使用注意事项不是十分了解,维修存在较大的需求,所以今年,我们也会不断吸纳更多有专业技能的志愿者,壮大队伍,以便更好为居民服务。”志愿者霍光远告诉记者。

    同样获得“优秀志愿团队”的是青岛能源热电集团第二热力公司“暖心服务团队”,公益志愿服务形势颇多,在去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团队多次跟随信新相映走进基层社区,奔赴在核酸检测一线,积极提供完善居民信息、维持秩序、人员登记等多项志愿工作,获得了居民的好评和认可。“我们深感荣幸能够获得这份荣誉,也非常感谢领导和同事的帮助和支持,公益服务无止境,我们也会积极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把专业优势与服务民生相结合,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志愿者徐龙说。

    在服务现场,等待理发的居民已经自觉排成一队,队伍里有年过七旬的老人,还有学龄前儿童,三位负责理发的志愿者各自忙碌。来自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心连心”志愿服务团队的志愿者杜健鹏刚参加信新相映不久,从同事那里了解到信新相映便一直念念不忘,希望能够尽快加入到团队中。“我一直对公益活动十分向往,了解到信新相映后,更加迫不及待,自己有着理发这个技艺,正好可以利用起来,几次活动参加下来,感觉活动现场非常温暖,能够给这些老年居民理理发,他们都非常高兴,也对我十分信任,我希望自己今年能够多多参加,向团队中的老成员学习,争取能够取得进步。”杜健鹏说。

    信新相映便民服务活动常态化进行满足了中老年居民日常生活中的服务需求,志愿团队通过走进社区,居民家中,为他们提供更加精准化的“一站式”服务,形成了良好的社会口碑,使得信新相映更加深入人心。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包括:

    “青岛巴士.暖行”隧道巴士第五分公司暖行304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六分公司“快乐车厢”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二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二分公司乐乐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八分公司“礼沧乐巴·爱忆起”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十分公司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四分公司爱心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暖行·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驾校金牌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萤火之光”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汽车服务集团商用车服务分公司螺丝钉志愿服务队江西路保修厂

    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二分公司你我他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一分公司石榴红爱心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七分公司烛光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六分公司“心连心”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五月风志愿团队

    青岛然洁家电清洗维修中心志愿团队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公益服务队

    可恩口腔医疗团队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理发服务(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