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医院门口“隐形”台阶伤人 胶州东方医院紧急加装警示牌
  • 医院门口“隐形”台阶伤人 胶州东方医院紧急加装警示牌

    时间:2023-02-23 19:30:50  来源:  作者:

    红圈处就是“隐形”台阶所在的位置(来源:受访者)

    红圈处就是“隐形”台阶所在的位置(来源:受访者)

    信网2月23日讯 (见习记者 刘馨) 去医院看病的大多都是身体不舒服的患者,没人会想到自己还能因为医院门口有个“隐形”台阶,在刚走出医院大门时不得再次进入医院。胶州东方医院的门前广场上就有这样一个容易伤人的台阶,因为台阶和下坡道连在一起,很容易造成视觉盲区,让过路的市民中招。在发现这一隐患后,信网也马上联系了医院方面,目前医院已经在台阶处加装了新的警示标牌。

    2月8日下午,陶女士在胶州东方医院的门前广场上摔了个“大马趴”,右腿擦伤严重,只能再回医院包扎。“一开始我以为是天黑我没看清楚路,结果包扎的时候跟医生说起来,医生也说广场上那个台阶伤了好几个人,就连医院的医生也中过招。”陶女士说,这处台阶在广场的一个下坡旁边,因为台阶是上面宽、下面窄,如果不是近看,很难看见台阶的位置,“虽然上面贴了个警示黄线,但是黄线的颜色很浅,有时候形成视野盲区,也就看不见了。”

    陶女士通过社交媒体把这件事发到了网上,没想到引起了很多人的共鸣,好几位胶州市民都表示自己都在这个台阶上摔倒过:“有一次,我推着老人差点摔下去,老人刚出院还坐轮椅呐,我们可不想再来个二次伤害了。”

    根据陶女士提供的信息,信网也来到胶州东方医院广场门口,发现台阶整体呈现下沉状,台阶的旁边有一个斜坡,台阶整体是上宽下窄,上面的台阶对下面的台阶有遮挡。此时是晚上六点半左右,再加上光线昏暗,如果不靠近很难看到台阶的具体位置。台阶的设计确实bu合理,台阶与路面的落差较大,存在小范围的视野盲区,很容易受伤。在附近遛弯儿的胡女士告诉信网:“我之前和家人会路过这里,有的时候推着婴儿车,在视野不太清晰的情况下,很容易出现连人带车一起摔倒的情况,我们大人还好,这要是摔到孩子可怎么办。”

    随后,信网联系了胶州东方医院的负责人,负责人称:“在这个医院初建的时候,确实碰到的有人摔倒的情况,我们当时也和领导反映了一下,领导也非常重视这件事,立刻给这个台阶附近做了警示牌,如果还有市民有摔倒的情况,我们会再向上级反映,把这个警示标志再做的明显一点。这也是我们的疏忽,初建医院的时候,也没想到这么小的台阶,会给市民带来这么大的困扰,我们也会听取市民的意见,会对此类事件重视起来。”

    截至发稿,医院已经在台阶附近加装了新的警示牌,信网也提醒市民路过时要注意脚下安全。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