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阳光花园业主装修承重墙上开门 坚称没有安全问题
  • 阳光花园业主装修承重墙上开门 坚称没有安全问题

    时间:2023-02-23 19:26:44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23日讯(记者 王馨蕊)“自从发现他家在承重墙上开门,我们就没睡过一个好觉。”家住青岛城阳区阳光花园小区的陈先生向信网反映,楼下邻居从2月1日左右开始装修,竟然在承重墙上开门,这让陈先生很难安心。小区物业青岛奥森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多位业主的投诉,并且也尝试与涉事业主进行交涉,但是对方依然坚持只是开了一扇门,没有安全问题。

    2月17日,陈先生下班回家路过楼下,原本想跟新邻居打个招呼,却在进门后发现工人正在承重墙上开门破洞,这可给陈先生吓得不轻。但是由于当时楼下业主并没有在家,工人也表示自己只是按照业主的要求按图施工,陈先生只好先行回家,并向物业反映了情况。

    2月20日,陈先生再次前往楼下,这次他见到楼下邻居李先生,但李先生对于承重墙开门一事却持不同看法。尽管陈先生当下便通知物业,但是双方还是就承重墙开门一事发生口角,陈先生表示,在自己和物业都表达了承重墙开门存在安全隐患后,李先生依然认为只开一扇门,并不会有什么问题。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信息,信网致电了楼下邻居李先生,可李先生在明确表示自己家承重墙开门没有问题后,便挂断了电话。

    对此,青岛奥森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多位业主的投诉,物业已经就此问题进行了现场勘察,并同李先生进行沟通,但是李先生依然继续按照自己装修图进行施工。“我们已经对李先生家承重墙开门一事下发整改通知,如果期限过后李先生依然拒绝将承重墙恢复原状,我们会将此事上报给区住建局,由他们来解决。”

    城阳区住建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破坏房屋承重墙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明令禁止的行为,“我们会实地勘察承重墙开门一事,如果事实成立,会责令业主在规定时间内将承重墙恢复原状,并视情节而定是否要处以相应罚款。”

    山东元鼎律师事务所刘乔乔律师认为,承重墙受到破坏会影响整体房屋的构造,相关部门有权要求当事人恢复原状或赔偿。如果由于业主的装修行为给房屋的结构或小区的公共设施造成了损害,物业公司可以根据规定,要求业主承担损害赔偿责任,交纳一定的赔偿金来进行修复。

    关键词:承重墙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