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 万科小学课间不让孩子去操场 教体局已协调整改
  • 万科小学课间不让孩子去操场 教体局已协调整改

    时间:2023-02-22 20:03:58  来源:  作者:

    信网2月22日讯 (记者 谷正原)近期,即墨区万科小学一名学生家长反映,该校不允许学生下课后到操场玩耍,他对此表示不解。后经即墨区教体局协调,学校将加大学生户外活动体育锻炼的时间。

    即墨区万科小学学生家长张先生反映,日前,他得知孩子在课间不能到操场玩耍,只能在教室或教学楼走廊活动。他为此亲自到学校观察过,发现确如孩子所说,下课后,操场空空荡荡。张先生询问孩子班主任老师得知,这是学校规定的。“疫情态势也比较平稳了,孩子们需要运动,需要锻炼。在我的记忆里,课间奔向操场活动一番,是缤纷多彩的校园生活的一部分,不应该限制孩子走出教学楼。”张先生认为此举不妥,希望校方可以还给孩子一片自由的天地。

    为落实有关情况,信网就此事电话联系了该校办公室,韩老师表示,此前,学校考虑到疫情因素和天气太冷,为降低传染风险、保护学生安全,倡议学生课间尽量不出教学楼。结合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校方充分考虑到学生全面发展的需求,现已恢复正常的课间活动,“如果还有部分老师限制孩子外出,家长可以拨打0532-58763558向学校反映,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支持与建议。”

    信网从即墨区教体局获悉,此前,教体局曾接到过万科小学学生家长反映的有关问题,经协调,学校将加大学生户外活动体育锻炼的时间。教体局工作人员倡议,学校可以通过教师研讨会,给予教师对于学生课间活动做些有意义的安排,一方面可以防止学生不受控制的跑跳,另一方面可以满足学生对于游戏的向往,充实课间生活,让学生感到满足。

    青岛市少儿活动中心工作人员也告诉信网,近年来,一些前去参与少儿社团活动的孩子告诉他,为防控疫情,其他学校也有此类规定,但随着防疫形势的好转,各学校已不再限制学生课间活动。工作人员认为,课间到户外活动,是放松身心的好办法,既能改善大脑供血状况,又能缓解视疲劳,对肌肉骨骼也有好处,下一节课能更好地集中注意力。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